close

不知道為什麼,大多數的時候,我都覺得小妃很可愛(爸媽都覺得自己的小孩可愛這很正常),
但我的意思是,即使是在歡歡的時候,大部份我都還算有耐心
(不敢說真的很有耐心,因為也有小失控的時候啦)。

而我也有感覺到,寬爸對小妃好像也比當年對小寬要有耐心的多,
小妃再怎麼哭,寬爸都好聲好氣,也常常說要親親小妃之類的......
我問他:你對女兒比對兒子好喔~~~
他極力撇清地說沒有,是因為當年哄小寬的時候因為隔天還要上班,
晚上想睡沒辦法好好睡才會想把兒子丟到垃圾桶,實在是因為太累的緣故,
而這次他請了假,晚上又可以睡飽(寬爸很重睡眠),所以自然沒有後顧之憂,顧小孩也顧得心情輕鬆。
喔喔~~這樣聽起來似乎有些道理,
所以我偶爾對小妃發點小脾氣也還算可以原諒囉,因為小妃目前晚上都不讓媽媽好好睡咩~~~

好吧!!這篇是在廢話啦。
主要是想記錄小妃在討奶的時候的可愛表情,
雖然還是新生兒,還沒滿月,但是也是會跟大人溝通的,
即使還不會說話,以肢體語言和動作表情一樣可以達到目的,
而且很神奇的是,不管怎樣,媽媽一定懂她
每每聽到小妃的哭聲,進房後回應一下她,她只要聽到大人的聲音哭聲就會變得更撒嬌,
再靠近她一點,甚至將她抱起,
她就會在我的衣服內側磨蹭,然後發出要喝奶的訊息:眨眼睛!!
對!!就是眨眼睛!!
即使是在哭,但那表情對媽媽來說根本就是顆甜到不行的太妃糖
所以每次看到小妃對我眨眼睛,就忍不住趕快給她喝奶,
結果小妃喝奶時間表根本就是我自己的抵擋不住她的表情而打亂的嘛XDDDD
厚~~~~

附上小妃討奶實錄:

一開始還算鎮定


開始有點焦躁了


開始哀哀叫了


標準動作眨眼睛出現!!
妃:偷看一下媽媽有沒有發現我在哭哭。


妃:媽媽沒看到嗎??我再眨~~~~

然後媽媽就很沒定力掏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