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苗栗小旅行的第一戰我們直奔山頂果園採草莓,一解今年還沒採草莓的遺憾。

 

山頂果園我們已經不是第一次來,這裡的草莓絕對不是最便宜,但真的很令人放心且美味,

且又是很適合孩子的高架草莓,乾淨又整潔,

去年來的時候妃還很小,還不會走,我們連整台推車都可以推進草莓園呢!!

這年非常不一樣,妃長大了,也會也會採草莓了,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跟她說要去草莓園採草莓時,她還很興奮一邊跺腳一邊說她要採草莓,

因為她以為是「踩」草莓,整個玩興大起躍躍欲試咧!!

後來趕緊跟她說草莓不是用腳踩,是要用剪刀剪,輕輕的採下來。

 

總之,這次來山頂果園,對寬來說不是第一次(他仍很開心興奮),

但對妃來說,她也可以跟著哥哥徜徉果園,也可以試著拿著小剪刀在我的引導下往果柄剪去,

我想對她來說,應該是再特別不過的經驗了。

而寬,也比去年更小心翼翼對待這些柔軟又甜美的果實,連放進果籃都輕手輕腳,

真的長大不少!!

 

這次來採草莓已是春末了,正屬第二期花酸甜又大顆的草莓;

果園跟我們說,今天因為天候關係(低溫的時間較多),所以草莓季整個拉長,

預估一直到母親節都還會有新鮮的草莓可以吃,聽起來真是新奇呀!

正好我的課上到〈晚遊六橋待月記〉,袁宏道遊西湖那年,

因為冬天太冷了,原來冬天開花的梅延到春天才跟杏、桃一同綻放的奇觀,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不過我們還是很開心這個時間來山頂果園,因為天氣不若冬天那麼冷,園子裡也有很多蝴蝶、蜜蜂,

加上又是非假日,除了我們,只有另一組情侶來採草莓,草莓又大顆,

心情整個甜滋滋的咧!!

結帳時我還帶了山頂果園自製的草莓醬,相信一樣很香甜。

 

附上照片(題外話,要拍照時我才發現我只帶相機沒帶記憶卡,所以這些照片是用手機拍的,

結束後又匆匆跑去公館市區燦坤買張記憶卡,謝謝公館店的小姐讓我買特價中的卡,

8G且又有廠牌的卡才一百多,感恩):

2.jpg

山頂果園真的很有質感,好喜歡

 

3.jpg

採之前老闆都會先送上一盤,覺得好吃再採

 

4.jpg

一下子就被倆小KO掉

 

5.jpg

妃開始逛草莓園了

 

6.jpg

看到草莓的花朵也好喜歡

 

7.jpg

地是平的,我也不擔心她會跌倒

 

8.jpg

寬則是挑選、剪柄都自己來

 

9.jpg

剪下後輕輕放進籃子裡

 

10.jpg

又紅又大,香氣濃郁呀

 

11.jpg

都這麼大顆

 

12.jpg

滿載而歸

 

12-5.jpg

整個草莓園乾淨整齊

 

13.jpg

休息中

 

14.jpg

 草莓香相關商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