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防災科學教育館也是行程前一個月就敲定的暑假團,寬非常非常喜歡!

 

其實身邊的媽媽朋友揪這裡好幾次了,但我因為工作的關係沒辦法跟,只好等到暑假,

又正好行前在電視新聞看到防災教育館裡有「風雨體驗」

(就是一群人關在房裡體驗風吹雨打然後外頭有儀器顯示風速的畫面),

因為有儀器顯示「風速」,這絕對就是寬的菜了;

而寬就是剛好看到這個,一直千叮嚀萬囑咐當天一定要帶他去體驗這個,

當時的我們都不知道,「風雨體驗」寬根本是年紀太小還不能嘗試呀!

不過他還是帶著這個期待一大早就跟著我出門。

 

防災教育館的規模算是很大的,每個樓層都有重要的示範或是模擬給民眾體驗,

而我們是跟團,館方會配給我們導覽人員,導覽人員就會依照團員的年齡帶領適合的體驗;

像我們都是小小孩,所以像是比較適合大人的「緩降機訓練」、「緊急救護」等等,

導覽人員就沒有帶我們過去(當然也包括寬心心念念的「風雨體驗」)。

 

當天因為團體很多(這裡無料,很多幼兒園或是安親班暑假都會往這裡衝),

所以我們沒有按樓層體驗,導覽人員看哪邊人少就機動地帶我們往哪邊去。

只是,我們這組的導覽人員其實不是很適合我們幼幼小朋友,

因為導覽的內容常常加一些大人才聽得懂且不是太有趣的話題,別說小朋友,我都有些不耐了,

但礙於尊重專業的因素(而且杯杯年紀大了還是努力導覽應是給人家鼓勵不要不留情面),現場沒人反應,

寬因為我有跟他說專心聽杯杯說,聽完才能體驗,他竟然可以在冗長的導覽話題中乖乖坐好......

 

辛苦總是有代價的,

我們依照的「辛苦聽導覽」→「開心玩體驗」的模式玩了好幾個小朋友都很喜歡也富教育意義的體驗,

如:地震體驗、濃煙逃生體驗、滅火訓練、高運量自走式安全梯(簡稱「自走梯」),

其中滅火訓練和自走梯寬都太小不能玩,

滅火的部分必須國小以上,不過大人可以近距離操作給孩子看,能噴噴水小孩也歡樂;

至於自走梯小朋友就真的不行了,所以導覽杯杯讓幾位大人先帶孩子下樓,再由幾位媽媽從高樓搭自走梯下來,

我沒有搭,因為寬我要陪著他,所以我們就一起在下面看。

第一次看見這樣的自走梯覺得很新奇,以往有小小孩的團好像都不會帶去體驗這個,

也讓我們有留下來的媽媽開了眼界(有些媽媽不喜歡這個導覽杯杯提早離開了XD)!

 

當然地震體驗和濃煙體驗就都沒有年齡限制,地震體驗很真實,外頭一樣有級數儀器,寬超級開心的,

而體驗時他也發現,強度很強的地震真的會讓人站都站不穩,真的不能掉以輕心。

濃煙體驗寬一開始有點害怕,畢竟為求逼真是真的有濃煙,只是沒那麼濃而已,

大家必須以低姿摀口鼻的方式在濃煙中尋找緊急逃生出口,挺刺激的。

據其他媽媽的說法是,有些導覽人員不會帶小孩來體驗這個,因為大多數的孩子都不會太敢進來,

不過我到是覺得可以體驗看看,大人也是,畢竟要是真的遇到了可是沒有演練機會的!

 

之後又帶我們去外頭體驗舊式的消防噴水,有些小朋友壓水,有的噴水,

孩子們很單純,簡簡單單的體驗也是玩得不亦樂乎!

時間近中午,就在導覽杯杯說今天就到這邊的時候,寬發現了今天的重頭戲根本沒登場

(當然是他自以為的重頭戲:風雨體驗),就主動央求導覽杯杯帶我們去。

無奈導覽杯杯說要高中以上才可以體驗,沒想到這傢伙竟然說:

「我媽媽三十幾歲了可以體驗了,我媽體驗,我在外面看就好了!!」

是有那麼愛就對了!!還好後來導覽杯杯真的有帶我們去

(我覺得這個杯杯只是比較多話比較愛碎念,我們有要求他竟還願意帶我們去耶,超感激),

之後我和幾個媽媽捨命陪孩子,穿戴雨衣雨鞋去經歷人生的大風大雨,

只是提醒兒子幫我拍幾張照,

這數字狂竟只拍了一堆數字(風的級數),我就那唯二的兩張!

這......

算了算了,他得償所望就好!!

 

不過也真的挺好玩的,至少真的是寓教於樂,

很多我們從小聽到大的危機處理畢竟還是很抽象,來這裡實際操作一下勝過很多口頭宣導呀!

回程搭火車時還體驗了一下火車列車長,有夠有夠幸運!

 

附上照片: 

2.jpg

我們很早就到了,還沒九點就到了呢! 

 

3.jpg

就在一樓逛逛

 

4.jpg

裡面還有一間遊戲室,好貼心!

 

5.jpg

導覽開始

 

6.jpg

地震體驗

 

7.jpg

好搖好搖啊

 

8.jpg

濃煙逃生注意事項

 

9.jpg

逃命中XDDDD

 

10.jpg

滅火體驗

 

11.JPG

也教我們怎麼使用滅火器喔!

 

12.jpg

為了方便都是加水來給大家嘗試

 

13.jpg

逃生門怎麼開,其實導覽杯杯講得挺仔細的

 

14.jpg

自走梯,我也好想搭搭看喔!!!!

 

15.jpg

孩子們開心玩水

 

16.jpg

壓壓壓

 

17.jpg

寬心心念念的風雨體驗,就是要穿帶雨衣雨鞋,站在那裡風吹雨打

 

18.jpg

這體驗有上過新聞呢

 

19.JPG

要包好,因為出來頭髮都會濕

 

20.jpg

寬拍的

 

21.jpg

後,拍了一堆數字,我才不要全部放上來咧

 

22.jpg

最後還可以換裝拍照一下

 

23.jpg

跟可愛的承紜一起

 

24.JPG

回家時的意外驚喜,這可是真的火車喔!

 

25.JPG

太幸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