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竟然有老師要來帶我們進行生態導覽,而且就在我們林口,當然二話不說就報名,放學後就趕快衝!

 

經過社團簡介才知道陳仰聖老師大有來頭,我真是孤陋寡聞,

但不管有多大來頭,老師導覽起來生動有趣沒有架子與距離才是孩子們的愛呀!

不過說來汗顏,我自己身在林口竟是第一次去爬林口森林步道,

同行的媽媽朋友身為林口人,都已經不知道走了幾趟了呢!

她也跟我說,林口的步道們不若台北的親山步道一樣好爬,大多是輪胎階梯或山土的山路小徑,

對小小孩來說其實是有挑戰性的!

說到這裡,本來我也有幫小妃報名,後來還好有幫她取消,

因為我猜想以她的腳程和年紀,我大概得抱著她手上一大段,那我肯定斷臂的XD

等她大一點再帶她來好了!!

 

沿途我們跟著老師邊爬邊看,老師也是看到什麼就介紹什麼,我個人很喜歡這樣的風格,

而且老師總是可以用很醒目的方式先吸引小朋友注意,再把他要給孩子們的有趣知識傳遞出來,

大自然裡頭有太多珍貴的寶藏,自己去總是在有限的知識中觀察不出個所以然,

所以如果有老師引導,真的繪有趣且豐富很多,我自己也是獲益良多呢!

 

不過,常走這些步道的老師體力真得很好,我們有點兒跟不上,看來還是要常鍛鍊才行!

不管如何,涼爽的秋天來森林步道真的很適合,我們走了近兩個小時都不算太累,

不會一下子就滿身汗,爬起山來反而更得心應手(腳),

反正寬也算喜歡爬山,月底還要再走步道的另一個路線,加油;

只是蚊子依然很多,防蚊工作要更徹底才行吶!!

 

偷懶一下,看照片囉:

2.jpg

老師還很貼心發給大家路線圖,有尋寶的感覺

 

3.jpg

樹皮粗粗厚厚的可是有作用的

 

4.jpg

月桃的果實喔

 

5.jpg

又和小眉一起玩了

 

6.jpg

江某,超妙的名字

 

7.jpg

檸檬鞍

 

8.jpg

賊仔樹

 

9.jpg

油桐的果實

 

10.JPG

寬很愛,帶回一顆

 

11.jpg

老師超用心

 

12.jpg

頷垂豆

 

13.jpg

高大的樟樹

 

14.jpg

我們逛到天都黑了呢!!看到黑框蟾蜍

 

15.jpg

還有老師說值回票價的「鞭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