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同樣是媽咪朋友邀請,今年的鼓藝節我們又來了,這個免費且CP值很高的活動真的很不錯!

 

去年參加時,只帶寬來,今年連妃一起帶來了!

今年除了導覽之外,還多了大螢幕互動式的小遊戲,小朋友們看到這個遊戲眼睛都亮了。

我帶著寬和妃坐公車怕遲到,所以很早就到了,

先到時,志工帶我們先去親子互動區玩一下,

所以早在導覽開始之前,寬和妃就在這互動區玩好一陣子了,

不過樓上還有圖書館,不宜玩太久,我們完依各段落後就一旁等待。

之後活動開始,我們先做鼓玩藝DIY(其實我覺得先導覽再DIY比較好說),

這次的鼓玩藝和上的使用的材料有點不同,都是環保取向,很不錯的規畫,

同樣地也要求六歲以上的小朋友才能領材料;

換言之我帶著寬和妃只能領一份(因為只有我滿六歲XD),

還好其他的媽媽有多的可以分我一份。

只是,好像為了節省材料,領兩份的為了確認媽媽會做(自己會了才能教小孩),

媽媽得親手作一份給志工看,通過之後才能領第二份。

而沒想到我手忙腳亂做完第一份之後,其他媽媽讓給我的第二分志工卻以時間不夠為由不給我做了,

且把我的工具收走!!

沒辦法,其他的只好帶回家完成,

還好妃很乖不會因為只有哥哥有鼓她沒有而鬧場,答應回家再做給她。

除卻這點讓人覺得有點不舒服,真的有些可惜阿,其他的都算OK。

 

導覽部分介紹响仁和的收藏,還有各種鼓的特色,

也從中讓小朋友體會鼓的大小與鼓聲高低的關聯,

印有三國臉譜的鼓中,妃說最喜歡「曹操」,果然很符合的的形象阿!!

而妃雖年紀小,卻也肆無忌憚提出問題,而且有些問題一問大家就狂笑,真的是走喜感路線的,

志工阿姨也有問必答,真的很不錯!

 

結束後我們還去樓上布袋戲文物館晃晃才回家,回家之後繼續把鼓拼完,

這樣兩個就可以一起打鼓囉!

很棒的免費活動,但希望還是可以從容一點讓大家完成DIY和導覽阿!

 

附上照片:

2.jpg

先到先打鼓

 

3.jpg

這樣等一下就不會那麼想玩了!

 

4.jpg

鼓玩藝製作中,有尖錐子,要小心

 

5.jpg

媽媽埋首

 

6.jpg

哥哥幫忙中

 

7.jpg

導覽開始

 

8.jpg

大家都很專注喔

 

9.jpg

摸摸鼓皮

 

10.jpg

聽聽不同的鼓聲

 

11.jpg

妃很積極

 

12.jpg

八角鼓

 

13.jpg

收藏介紹中

 

14.jpg

排隊打鼓

 

15.jpg

搞怪小孩

 

16.jpg

綁這樣終於像女孩了

 

17.jpg

布袋戲文物館

 

18.jpg

演哪齣

 

19.jpg

很好玩!?

 

20.jpg

觀察戲偶

 

21.jpg

準備回家

 

22.jpg  

鼓玩藝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