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星期開始算,已經病了將近一個星期。上星期三開始,都是戴著口罩上課,除了不舒服之外,聲音也不見了。這是最令我懊惱的部分,我的工作,若是發不出聲音,怎麼上工?

  努力撐完所有課堂,戴著口罩吃力地講完一字一句,最吵的班級也會因為有些同理心而自動安靜一點,並且叮嚀我多喝水,也有女學生寫小卡片祝我早日康復,這是最安慰的部分,也期許自己,星期一可以生龍活虎。但,現在已經是星期天晚上了,聲音仍然沒有起色,我好焦急,不停地問:怎麼辦?怎麼辦?

  原以為這個週末好好休息就會康復,但少說話,中藥吃了,西藥也吃了,聲音就是不見起色。如今,仍只能用氣聲說話,想到明天又要開始一個星期的工作,就不免煩躁起來。所以這個周末,林先生成了我的小跟班及出氣筒,我咳到哪哩,他就跟到哪哩,我咳到腳發軟、腹部疼痛,他也都在身邊;我難過地擔憂發不出聲音,他也要我好好養心養病,因為一直浮躁著,心靜不下來,病是不會好的。然而,把心靜下來這件事情似乎才是最難的,星期天的晚上本有一星期要開始的症候群,且明天開始又將輪到自己值週,再加上自己生病,如何讓自己靜靜地休息真的很困難,好累。

  親愛的林先生,生病的我如此討人厭,謝謝你還願意講道理給我聽。希望一切就像你說的,只要我靜靜地,多多休息就會好起來,也誠如你說的,老天爺對我們很好,沒有讓我在結婚當天生病。請相信我也想趕快恢復正常,假日是我們的廚房樂趣時間,怎麼可以浪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