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上篇,我還是一點聲音也沒有,甚至比上星期還要糟糕,聲音沒有共鳴,只剩可怕的沙沙聲,因此經過昨天悅嘉還有林先生的強烈建議,今天破例請假了。猶記得昨天晚上及今天早上打電話請假及請同事幫忙時,一直覺得自己是異類,聲音竟然可以如此沙啞,吃力地說完每一個字,只希望大家不會誤會我是「鐘樓女怪人」,也請大家諒解,我不是有意造成大家困擾的。

  林先生上班前載我回南崁,所以,目前一個人待在「家」,說是家,但已經是「娘家」了,這種感覺很奇妙,明明我的房間還在,我的東西百分之八十都還沒搬到林口,名義上這卻已經不是我家了。我一個人安靜地努力讓自己不咳嗽,沖泡昨天悅嘉送來的烏梅澎大海,熱熱地喝著,只要減少咳嗽次數,聲帶就可以好好休息,增加復原的速度,神阿,保佑我快恢復正常吧!

  不過也是因為我一個人在娘家,隨手拿起妹妹的相機,發現裡面竟然有兩部小短片!播出來一看,發現竟是結婚當天,母親要象徵性地幫女兒別上頭紗,並且叮嚀、祝福女兒,在Saya的建議下,請妹妹用相機錄起來。我家沒辦過喜事,所以禮俗都不懂,熟知禮俗的姑姑當天也因為手術而沒辦法到,因此當Saya說母親可以這樣做時,我們都嚇了一跳。這也就是為什麼第一支短片可愛的老媽停格斷電,因為一時一刻,怎麼知道要講什麼呢?

  第二次再錄時似乎就好多了。很生活化的叮嚀,在有點搞笑的情境下進行,我們誰也不願意有任何鼻酸的時刻。

  而我也我必須承認,在當下,我仍然沒有太多那種要結婚的「體悟」。因為離娘家很近,且我又因為工作的關係而幾乎可以天天回娘家,每天可以跟家人見面,當然感傷就會比較少。然而,兩個星期的婚姻生活,讓我發現,即便大家還是一樣愛我,但我仍有必須要「妥協」的部分,畢竟,我是人家的媳婦。雖然我不願以這樣的觀點來看待自己,但就長輩的角度的確是傳統的三從四德,所以,才會有女兒出嫁前,母親的叮嚀與祝福:「要好嘴、要聽公婆的話,不懂的地方要問,自己要記得吃早餐......。」

  我的老媽從以前就是傻大姐氣質,跟老媽熟的朋友們都知道,因此我希望,我可以趕快進入狀況,找出生存之道,別讓娘家擔心,也希望老媽可以永遠這樣無憂無慮,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