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寬不知何時開始就還頗喜歡看書的,雖不見得真的懂,但至少書對他來說是個很棒的好朋友。
當然也有之前提及的「撕書答禮」,不過想說這個年紀的小孩本來就是這樣,
心想至少至少他不會排斥書就好了。
為了延續他對書的好感,暑徦時有趁博客來書展時幫小寬買ㄧ些簡單的童書,
只是因為缺貨開學了才送來,最近才能開始玩書。

其實以小寬的年紀,唸書給他聽我發現他的專注力沒有辦法讓我唸完整個故事,畢竟還那麼小,
所以如果是講故事,我都是他翻到哪一頁,就自己亂編那一頁的故事,自己自嗨用,
小寬也會跟我指的人物或圖樣跟著一起看;
不過大多時候,我還是會讓他自己看,因為他喜歡自己翻書的自主感,
有時我指著某個圖案,他還會撥開我的手,好像是在說:媽咪我自己來啦!

也因為小寬還小,所以目前給他看的書都是以鮮豔的色彩和較立體的圖案來吸引他
(當然我也有買ㄧ些純故事的繪本,稍大一點再給他看),
簡單的立體書自己要編故事也比較容易,順便可以讓他認識貓貓狗狗等其他可愛的事物,
想想挑童書這件事我還真的很不在行耶!真希望有人能給我建議。

後來,林先生又有機會去costco,我就請林先生挑幾本童書給小寬,
果然林先生是很敬業的爸爸,挑的這三本小寬都很愛(其實是我很喜歡啦):

這本有可愛的立體瓢蟲,今天才注意到,瓢蟲的英文是lady+bug,好可愛啊!

每一頁都有立體瓢蟲,然後一頁少一隻,等小寬大一點還可以教他數數,

每當我數瓢蟲的數量給他聽時,數完他都會微笑,好像很好玩似的,
且會用手去摳小瓢蟲,我也會順便介紹身邊的動植物給他認識,
這本的筆觸比較溫柔,色彩也較溫和。

第二本的小動物搭船冒險旅行的故事,這本更鮮豔、更卡通,小寬很愛:


大概是貓船長要找旅行夥伴,一路上夥伴慢慢增加的有趣小故事,


這本的色彩非常鮮豔,除了船的主體和五隻可愛動物之外,背景也是非常用心,
小寬除了很愛看船之外,背景的那些小動物及花花草草也很喜歡,
而且看完一輪再一輪,不厭倦哩!

接下來這本是動物爸爸和動物寶寶的生活情形:


這是可以翻翻的立體書,不過還沒有給小寬翻過,
想說一次也不要進太多本:





每一種動物打開都有驚奇,像是動物爸爸守護著寶寶,陪寶寶玩,超溫馨的。


林先生挑的這三本都很棒耶!只是,原文童書真的不便宜,一本都兩百多塊,
而且costco的童書都被挑得亂七八糟,有的甚至只能以破爛來形容,
所以能找出這三本還真不容易挑呢!這就更感謝林先生的費心啦!
這可是小寬出生以來,寬爸第一次親自挑東西給小寬呢,拍拍手。

至於我在博客來也買了不少,只是沒有全拿出來,打算慢慢給小寬看。

這一本也很可愛,小寬會想要去按鈕,而且按了有啾啾聲。


每翻一頁背景都不同,但那按鈕都會存在,啊啊啊,好可愛喔!

另一本則是很經典的艾瑞‧卡爾﹝Eric Carle﹞的《好餓的毛毛蟲》:

這本小寬反應反而還好耶!可能是年紀小,只是戳著毛毛蟲吃過的食物玩,
等大一點就來講給他聽。

另外,小寬這小子不只會自己的童書有興趣,其他報章雜誌好像也很愛,
看到書櫃也想撲過去:

好吧!那以後小寬當一個「愛閱讀的廚師」好咧!

為什麼是廚師呢?
因為小寬超愛進廚房,每次大人抱著他總是指著廚房要進去,也很愛趁我不注意時爬進去,
進去就東摸摸西摸摸,不過畢竟熱加上不太安全,
所以總是洗個手或抱進去一下就出來了,而他仍是意猶未盡。

好吧!阿寬師,以後你要煮好吃的給我和老爸,順便出書,向阿基師看齊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