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寬長大了,要煩惱的事也更多了,每天都在面對新功課與挑戰,這,就是父母吧!

肢體發展較慢的小寬(醫生說可能是因為比較肉感的關係),終於也慢慢跟上了。
最近的他狂學站,自己攀著東西站,
這都還不打緊,不過他現在因為瘋狂想站,晚上都不願意好好睡覺,真的很令人頭大。
以往,只要睡覺時間一到,喝完奶,清潔牙齒,放小床,放音樂,關燈,小寬再嗨也會自行入睡,
而且總是能乖乖地睡到隔天早上八九點。
但最近因為一直要站,放小床之後馬上就翻身,跪坐,攀著床欄站起來,
站起來就笑咪咪很得意的樣子,就不乖乖睡覺了。
晚上可能因為比較想睡,所以即使很想站,稍微哄他一下或壓制一下他就會對周公先生投降,
仍可以一覺到天亮;
但白天的小睡就沒有這麼幸運了,
早上的回籠覺就完全無法睡了,因為只要一放進小床,他就馬上拼了命站起來,
把他推倒(老媽,不是真的推倒,這只是個生動的形容,不要緊張嘿),他馬上又站起來,
那天我重複了不下五十次,他一站就堆倒他,或讓他坐著,希望他自己累到投降,
只是萬萬沒有想到,後來投降的是我......

也許是推倒他反而促成他練習的機會,這小子站起來的速度變快了,
我真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啊!!!
後來,我就受不了直接抱出房間在客廳跟他玩了。

其實我也可以不要讓他睡,但把他從床上抱起來他又一直不停揉眼睛打呵欠,開始ㄤ浪,
可見他明明很想睡,但就是看到小床不自覺地想攀岩;
也試過就讓他站不要管他,不過他自己坐下的能力還不太好(林先生說已經會自己慢慢坐下了),
我還是擔心他危險,畢竟撞上木頭床也不是不會受傷的,總是要在旁邊護著......
總之,回籠覺要花雙倍的時間和體力才能讓他睡,有時甚至也不太睡了。
不睡也還好,陪他玩就好,只是卡到我擠奶時間就很麻煩,
唉唉,這是在告訴我趕快改成一天擠一次是嗎?
不過也沒那麼快啊!原本十二小時一次,突然要變成二十四小時一次,很拼呢!!

整個轉變的速度實在太大太快了,才短短幾天作息就有驚人的改變,讓人措手不及。
其實我也有想過趕快改成一天一次,
畢竟小寬現在活動力倍增,要陪他的時間變得更多,
如果我能少擠一次,就能多陪他一點,是很好的選項,
只是退奶跟發奶一樣都不是一蹴可幾的,都需要時間呀!
看來只是慢慢調整,漸漸延伸不擠奶的時間,才是王道啊!

而愛站也不只是在睡覺的小床,遊戲床更好站,
本來可以放在裡面讓我安心做一點小家事,但等我把吸塵器電線插好,他也站好了,
好吧!愛站就站,本也相安無事,
只是小寬完全忘記自己只是會剛學會站的傢伙,常回過頭去直接要到另一面去玩,
這種沒有延著床緣走當然跌倒,他就是這樣不按部就班,常跌在床上唉唉叫,
如此也無法安心做家事了。
所以,目前計畫把遊戲床降到最低,或是乾脆建置一個球池,
看怎樣的狀況可以讓他自己稍微在遊戲床上玩一下,為我爭取一點時間。

不過唯一令人欣慰的就是,小寬並沒有因為愛站就不愛爬,
目前還是很喜歡四處爬走,而估算他離放手自己走應該還有一段日子,
這樣正好,就可以讓他多爬一點,正合我和林先生的心意,
只是要如何面對婆家那邊長輩對小寬的要求,就要靠林先生了。
總之,還是一句老話:孩子的發展時候未到就是未到,到了擋也擋不住啊!
希望大家能多尊重小寬的發展,不要揠苗助長或是嫌他慢啦!

附帶一提,小寬最近超愛遙控器,而且不只是愛拿而已,他還愛亂按,
重點是他已經可以分的出來冷氣和電視的遙控器有何不同,
拿著冷氣遙控器按時,他會聽冷氣發出嗶嗶聲還會看著打開,
有次在房間換尿布時,我故意拿著客廳的冷氣遙控給他(搖控是他目前他會讓我乖乖會尿布的法寶),
因為牌子不一樣,按了不會開(一直開關冷氣也會掛點吧),
他就會咦咦姨很疑惑為什麼冷氣沒有反應,超可愛的;
而拿電視遙控器也會直接按然後看電視的反應,決不會誤認成冷氣,屢試不爽啊!
這些生活小事其實都可以看出小寬很聰明的地方,
長輩們多看多聽這些吧!林先生幫我宣導,
小寬只是四肢沒有那麼發展沒有那麼快的孩子,腦袋可是精明得很咧!放心放心。

愛站站

遊戲床變成練站的好地方


當然這款PEOPLE玩具有功不可沒


我爸媽為了安全與方便起見,在南崁也買了張遊戲床。


小寬真的越來越帥耶!呵呵呵。

PS
我和林先生還因為好玩幫小寬報了附近藥局的爬行比賽,
真的純粹是好玩,本來也沒想過會幫小寬報名,原以為他大概是會跳過爬的寶寶,幸好沒有,
總之,到時候帶去玩玩看囉!就是個樂趣與回憶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