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終於懂「每天都覺得自己今天會生」的感覺是什麼了。

今天凌晨四點,又開始陣痛了,
我沉住氣觀察,大約五、六分鐘一次,從四點觀察到五點還是如此,
就決定自己先起來洗澡洗頭。
洗的過程中再打電話給我娘家爸媽請他們先上來顧小寬,洗好我再叫寬爸起床就好。
沒想到,洗到一半,陣痛感居然消失了!!
所以最後我既沒有打電話給我爸媽,也沒有叫寬爸起床。
只是正好碰到寬爸起床上廁所,納悶地問我怎麼這個時間洗澡,我才娓娓道來。

後來把頭髮吹乾,吃點東西,再回去睡已經是七點了,
想想,我好像又被妹妹擺了一道!!

也許是第二胎比較敏感,很怕產程進展太快,所以一點點風吹草動就草木皆兵,
但我自己也糊塗了,究竟要到怎樣的狀況(除了破水)才需要趕快到醫院咧?
後來我發現,我的規律陣痛大多出現在我躺著的時候,例如半夜或是午睡。
其實我一點也不急,只是假警報一直出現有時候也讓我不知該如何是好,
看來,要更沉住氣去觀察自己身體的訊號才是。

不過,假警報多也有好處,
之前我對於生產的陣痛還是有很大的恐懼(雖然明明已經生過一個了,但我還是很孬),
透過這幾次的假警報,比較能回想起當初生產的痛楚而不那麼感到害怕了,
也更能掌握自己身體痛感的節奏;
而我想這些假警報也是妹妹在告訴我,即將見面的那天不遠了,
所以子宮開始練習,開始釋出能量。

只是這樣的情況可能長輩們覺得比較納悶。
因為我狀況不明,好似隨時都要生,
所以每次把小寬送回婆家或寬爸去接小寬的時候我都避開舟車勞頓沒有跟,
婆家那邊問起我的狀況時,寬爸也只能據實以報,大家也就跟著起起伏伏。
今天公公還轉述寬爸的阿嬤(小寬的曾祖母)說的話:因為懷的是女生,才會那麼「九怪」!!
我想,這跟懷男生女生一點關係也沒有吧!!
老人家就是不管怎樣都會有話講,但又不能不跟長輩回報,
唉唉,真不想聽到這些,
上次還被說懷女生看起來很笨重咧!
哎喲!!是我胖的比較多啦~~~
我左耳進右耳出好了,希望妹妹沒有聽到

去除這些,其實待產還算ok,我還能做頗多的事情(當然是不耗大量體力的)。
當了媽媽之後,時間就是在等待中流逝,
「等孩子長大」,是件多麼奇妙的事,
希望孩子快點長大,但又希望時間不要過那麼快;
生產也是,
期待跟肚子裡的孩子見面,卻又很珍惜在肚子裡與她緊密相連的時光,
然後,一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