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週間得為孩子們找些樂子,本想做鬆餅但時間不對,臨時改成餅乾,沒低筋麵粉還跑一趟超市呢!

 

家裡的烤箱壞很久了,原因就是電器破壞狂把整個控制鈕扭斷,變成無法轉動也就無法加熱了,

兇手當然是小妃,寬已經不會這麼手癢了!!

後來我再買了一個小烤箱,跟原本的一樣小(沒辦法我家實在沒什麼空間),

不過特地找可以調溫度的(之前那台只有小中大這樣),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也可以彌補一下。

 

另外因為我本人是烹飪白癡,雖然人家說餅乾很簡單,但我還是有翻書,

把知名烘焙達人Carol的大做翻出來看!

因此餅乾的作法在此就不贅述了,有興趣朋友可以去找網路上Carol的文章或是著作,

我是買書,因為比較好翻閱也替努力生活的實踐者打打氣^^

 

因為是臨時起意,品項有缺,我先帶著兩個孩子跑超市一趟,

回到家之後在什麼都沒有事先準備的情況之下從無到有帶著孩子們一起做。

拿出磅秤請寬幫我準備需要的量的麵粉,因為觀察磅秤上的數字是他的最愛,

只是我家的不是電子秤,而是傳統指針秤,看起來比較辛苦(不過難不倒他),

他很仔細地幫我舀出定量的麵粉,我也就放心交給他!

雖然麵粉有灑出來一點點,但無傷大雅,反正要玩這種就要有辛苦善後的心理準備。

而寬在秤麵粉時妃也不能閒著,我把出門前就拿出來回溫的無鹽奶油請妃跟我一同打發,

此時我有出動了我家C77的打蛋器(喔喔喔~~真是太好用了,C77買了真是有夠值得)。

等寬秤好麵粉我再請妃幫忙秤糖(因為他看哥哥再秤嚷著說她也要),

我也放手讓她試試,沒想到她除了不會看指針上的數字外,舀糖舀得很好,

可以依我的指令做得很好呢!

 

之後打了顆蛋(只取蛋黃),依序加進盆中攪拌,我輪流給孩子們試著攪拌,

而就在我轉身回廚房拿個東西時出現了一個小插曲:

妃把蛋白整個倒在桌上,並且用手把蛋白抹在整個桌子上......

我趕快把妃抓去洗手並且速速把桌子擦一下,看來只要有其中一個小孩閒下來我就會不得閒啊!

麵團拌好後要放進冰箱半小時,這半小時我就讓孩子們去玩,

我來準備桿麵棍和餅乾模型還要將烤箱預熱,

待麵糰ok就讓寬幫忙桿成需要的厚度,接著就是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的壓模時間了,

寬的手勁已經夠了,可以壓得很好很透徹,妃則需要我幫忙,但她也算做得不錯,

壓玩後我請妃幫忙依照形狀把生麵團拿起,一開始她弄破了,第二次知道就會試著小心翼翼,

試誤後的進步幅度好大!!!果然放手讓他們自己試試看是對的。

 

因為我們的麵團準備的不多,擺上烤盤大約烤個兩次就可以了,

將生麵團送進烤箱的那一刻,看見兩個孩子引領期盼,以及餅乾香氣湧現且出爐的瞬間,

兩個孩子臉上的成就和笑容讓我覺得忙碌得很值得,

尤其是他們自己咬下第一口自己做的餅乾的時候,猛點頭猛說好吃的樣子讓我也跟著開心,

寬甚至還計畫下次要做水果口味的餅乾了呢!

之後即使我善後花了很多時間,卻更增加了我之後要多找時間跟他們來個親子廚房的決心,

因為除了親子互動之外,也是教學相長。

 

最後,我也發現其實最困難的不是做餅乾本身(因為有食譜可以參考),

最難的是怎麼分配工作給兩個不同年紀的孩子,尤其妹妹非常喜歡跟著哥哥,哥哥要做的事情她也要,

這除了是對我的考驗之外,也是兩個孩子互相學習的時刻!

繼續加油!

 

附上照片:

2.jpg

請寬秤麵粉

 

3.jpg

請妃打發奶油 

 

4.jpg

換妃秤糖,寬幫忙看重量(寬說妹妹看不懂數字,由他來幫忙)

 

5.jpg

攪拌攪拌,C77我愛你!

 

6.jpg

加入蛋黃

 

7.jpg

再分兩次加麵粉,拌好後壓成方型進冰箱 

 

8.jpg

半小時一到就拿出來開始桿開

 

8-5.JPG

桿麵的部分寬的力道還不夠

 

9.jpg

壓印壓印

 

10.jpg

兩個小孩好喜歡

 

10-5.JPG

妃的小手也是一直在工作喔!

 

11.jpg

妃這次的表現讓我很驚訝,很多事情她已經可以做得很好了

 

12.jpg

且她對於自己也有幫忙做餅乾感到有成就感 

 

13.jpg

第一爐出來囉!

 

14.jpg

迫不及待要吃,兩個都說好吃

 

15.jpg

當天中午因為太忙,就隨便弄個麵來吃,

還好因為兩個孩子都有做事,食慾很好很捧場,都吃光光,妃還吃到頭髮上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