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JPG

這是我們家今年的耶誕樹喔!用廢紙箱取法菜瓜布耶誕樹,還不錯吧!寬爸說可愛我好高興!

 

之前我媽有說在娘家弄一棵耶誕樹,想說孩子們會喜歡,但我阿爸覺得占空間也沒必要

(其實我也覺得先不用,寬妃太小的,且耶誕節也沒有重要到非過不可),

雖是如此,但我想說如果可以不用花錢,跟孩子自己弄棵耶誕樹也不錯,

重點不在於耶誕樹本身,而是我們一起合力完成的那種感覺!!

所以我一開始就有要DIY耶誕樹的決心,也先預想作法,終於在平安夜前完成!!

 

我拿出家中最大的廢紙箱(到底是買什麼東西的紙箱我沒印象,真恐怖),

擬照之前菜瓜布耶誕樹的作法畫出兩面耶誕樹,然後請寬爸幫我裁好。

我只能說,這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屈就於紙箱的長和寬,耶誕樹又要對稱且有層次,就只能畫成這樣,

演變成雖不滿意但可以接受的樣態。

之後由寬爸裁切,紙箱又很厚(不過後得更耐用,明年可以繼續用),寬爸裁得很辛苦,

我和寬爸趁孩子們都睡了一個畫圖一個裁也是弄到三更半夜才睡,

就等隔天和孩子一起完成!!

 

整棵樹的製作都沒有花費任何的金錢,全是家裡現有的東西(當然顏料還有膠水那種工具沒辦法),

這點也是我和寬爸前置作業做得很起勁的部分,也是DIY精神所在喔!

 

接著我就看圖說故事比較清楚囉:

18.jpg

寬爸辛苦裁切紙箱;而紙箱上還有圖案,也沒辦法,到時候用顏料蓋掉。

接著中線的部分也要分別割出,之後才能嵌入。

 

19.jpg

隔天早上寬第一個發現窗台上怎麼有耶誕樹呢?說明用意之後請他們穿上圍兜就開始玩囉!!

這次用的是廣告顏料,想說大面積這樣會比較省。

 

20.jpg

兩個都吵著要擠,爭著攪拌

 

21.jpg

也因為面積比較大,我拿不要的菜瓜布剪兩半給他們一人一塊,沾著顏料上色

這樣才快嘛!!

 

22.jpg

我很意外妹妹上得超好的,小寬則是動作很慢顏料都快乾了@@"

 

23.jpg

妃在我的協助下先完成,然後再一起回過頭來完成哥哥的。

 

24.jpg

完成後晾乾,再組合!!有點樹的樣子了吧!

只是廣告顏料好難洗喔!兩個小孩洗半天,不知還有沒有其他顏料適合大面積製作又好沖洗的,

又或許我該改變上色的方式,讓孩子不要碰到手,

其實我想過用滾筒,但我家沒有,還要花錢買似乎也不太划算,

之後再想想吧!

 

25.jpg

乾了之後開始請孩子們裝飾,用的是家裡本來就有的玉米黏土來裝飾!

 

26.jpg

沾一點保麗龍膠,讓孩子自己黏貼在想貼的地方,

這點妃也可以做得很好!!

 

27.jpg

只是妃三分鐘熱度,後來跑去玩整桶的玉米黏土,弄得到處都是!!天啊~~~

 

28.jpg

之後都是我跟寬在完成比較多

 

29.jpg

為了讓妃有事做,我拿圓圓貼給妃貼,她也貼一陣!!

 

30.jpg

之後終於告一段落,但總覺了少了什麼!!

果然,就是少了樹頂上的星星還有會亮的樹身。

於是我找出N年前看巧虎音樂劇送的星形扇子黏在樹頂,

喔喔喔~~好感度整個大增!!

 

32 (2).JPG

雖然還是陽春,但兩個孩子超開心的,

加上星星,這棵樹比小妃還高呢!!

 

32.JPG

之後請寬爸找出之前的贈品:兩條LED燈。

繞上之後打開開關就會發亮,雖然不若耶誕燈泡美麗,但DIY這樣我已經很開心了。

寬爸看到成品也誇好可愛,寬妃看到耶誕樹會發亮也都很開心,

這樣辛苦就值得了!!!!

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