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又欠下不少文章,其實最近都在瞎忙,怎麼會欠文章我也搞不清楚。先把果醬夾心餅乾文生出來!

 

連續兩周都做餅乾,我的心得是要穿插著做,不然我自己也會有點膩呢!

這次做的是果醬夾心餅乾,因為小寬上次說想要吃水果口味的餅乾,

翻翻書之後,

想到家裡還有上次去劉老師那邊做的洛神花果醬,以及一罐澳洲的小草莓醬(婚禮小物),

就決定來做果醬夾心餅乾啦!

 

這次做餅乾的程序和上次差不多,所以比較熟悉,

只是因為是夾心餅乾,所以麵粉用得稍多(上下兩片嘛),

而且想要有些花樣,把家裡的餅乾模型挑了一下,不夠用又把黏土的也找出來應急,

終於決定要用心型中間有圓洞洞的形式。

同時還要用玉米粉處理一下果醬(後來我發現可以不用,直接上果醬就好),過程中耗費了比較多時間,

整體來說做起來也比較費時,看來下次要準備得更周全才是呀!

 

不過還好兩個孩子依然很開心,寬一樣愛秤東西,妃一樣什麼都想嘗試,

上次做過一次這次就比較熟練了。

我也特地準備一小個麵團給妃亂壓印,我和小寬則努力壓心型和中間的圓形並且加以配對進烤箱!

只是我們家烤箱真的非常小,好了好多次才把餅乾烤完,且最後一批我還偷懶做成一般餅乾。

烤完或請寬幫忙抹果醬然後夾起來,兩個孩子都忍不住討餅乾來吃,

不過因為待會就要吃午餐所以沒有給他們吃很多,就先冰在冰箱裡當作是午睡起來的點心!!

 

下午我得上班,交待我爸媽今日點心之後我就出門了,

下班回家知後寬爸抱怨我怎麼沒留一點餅乾給他吃,我才驚訝因為太好吃了,孩子們全吃光光!!!

我老爸吃了一片也說讚,

阿阿阿阿~~我自己也沒吃到,到底這個果醬夾心餅乾是什麼滋味呢!? 

只能下次再做時才有機會品嚐囉!

 

附上少少的紀錄照:

2.jpg

我發現請寬秤麵粉量他會要求到很精確,到後面量超慢的。

果醬是這次的靈魂喔!

 

3.jpg

妃超愛打發奶油和雞蛋的

 

4.jpg

我終於找到篩網了!!!過篩是孩子們愛的下雪時間

 

5.jpg

鍋子太小不好下雪XD  改進改進

 

6.jpg

克難用飯匙拌麵團,還有我們可愛的餅乾麵團們!

 

7.jpg

送烤箱時我都會拜託烤箱幫我們烤得好吃一點^^

 

8.jpg

最後成品!!

有點跳太快,抹醬和組合的過程沒有拍到,

因為時間拖太晚,妃在一旁討抱,我只能加快腳步,不然小妃要爆走了!!

 

1.JPG

餅乾放入冰箱之後,果醬有點冰冰的感覺應該會更好吃,

可惜我自己一口也沒吃到啦,嗚嗚~~~

 

值得一提的是,妃這個家家酒控在這兩次做玩餅乾之後,也會跟大人玩做餅乾的遊戲,

攪拌、桿麵糰、放入烤箱,甚至連烤好了戴上手套拿出烤盤的動作全部有到位!!

看來妃真的很喜歡家家酒及角色扮演,

那媽媽我要更努力,多設計一些她能參與的親子烹飪小活動了,

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