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快地,小妃要收涎了!雖然帶著前一天打預防針的不適,然整體來說還是表現不錯喲。

在寬爸家,收涎算是大事,所以一定得當天回婆家收(即使非假日),
還好我還在夜校,寬爸育嬰假中,我們才可以親自幫女兒收涎,好哩家在啊!
而這次還有小寬哥哥幫忙收,很熱鬧呢。
只是前置作業我和寬爸還是有點擔憂,
因為我們找不到當年幫小寬收涎的傳統空心酥了,而婆家似乎只要這種,
請娘家那邊幫忙找(上次小寬的就是我媽在市場買的),也找不到,只有另一種比較小的,
我們也親自打電話至傳統零食批發商詢問,但就是找不到,
批發商說現在工廠都不做這種餅乾了。
心想也是,現代人生的少,還有在收涎的也不多,
就算要收現在花樣這麼多,要這種傳統收涎大餅的就更是少之又少了。
比較時尚的就用甜甜圈,不然就是買坊間餅店的收涎禮盒,
本來我還想自己做,但想說婆家只愛傳統餅,也就默默的自動刪除這個想法了。
還好,最後婆家有接受後來買的那種小一點的餅,
其實,小一點好呀!小妃小小一個,餅太大好背得好辛苦喔!

一大早,一家四口準備完畢就早一點回婆家,
還幫小妃穿上新衣:

這是南崁阿嬤送的滿月禮。


剛好有隻小兔兔


女孩的衣服都好可愛喲!!!

總共準備了:收涎餅、糖和雞腿一支:

糖只要一點點,雞腿我忘記拍了XD


先把糖抹一點在嘴邊,象徵以後嘴甜


再來沾一下雞腿的味道,說是以後好胃口

接下來婆婆把餅乾串起來:

瞧瞧旁邊這個虎視眈眈的小人兒,一直說他要吃


這個餅小小的也很可愛呀!


穿好了


擔心餅乾屑會掉滿身,用上圍兜兜,
跟衣服一樣是紅色的,剛剛好。


阿嬤先收


小妃一直處於搞不清楚情況的狀態

再來請小寬哥哥幫忙收:

怕小寬不會控制力道還是有扶著他的手


小寬一邊收一邊說:「小妃健康長大喔!」

接著帶去給幾個親戚幫忙收:

其實小妃不太會流口水呢!跟當年小寬哥哥一樣。

接著又回來:

給阿公和爸爸收,這天很悶熱,小妃有點不耐煩了。


我是最後一個收,
親愛的小妃要平安長大喔!


寬爸幫我逗小妃笑

最後我和小寬幫不在現場的叔叔和姑姑收:

粉熱鬧喔!

可惜的是小寬小妃的曾祖母出去玩了,沒有幫小妃收到,
不過沒關係啦!開心就好囉。

之後我們吃了午餐就回去了,
畢竟我下午還要準備去上班,小妃也很累了,
前一天打了預防針,雖沒有發燒,但是體溫有比較高,睡覺也睡不沉,還是早點回去休息的好。

親愛的小妃農曆滿四個月了,平平安安的真好。
雖前一天得知小妃有異位性皮膚炎讓我沮喪了一陣子,
但想想,只要我們大人更加小心,小妃的症狀應該可以隨著時間而減輕,
我應該更加樂觀才是,
我要加油,小妃也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