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母親節,因為懷孕,格外不同。

四月下旬開始,一直處於不安與焦慮中,體重也因為擔憂都沒有增加,
做了絨毛取樣檢查之後,雖然診所隔兩天就回覆幾個重要的染色體並沒有異常,
但還有其他的染色體狀況我們也殷殷期盼會傳來好消息;
就在上星期四,診所又來電傳來好消息,告知染色體一切正常,
並且讓我知道豆豆的性別。

整整長達兩個星期的等待對每對父母而言都是無盡漫長,
我和林先生調整心情,每天在繁忙的工作中努力照顧自己,
互相扶持,以達平心靜氣。
我還記得電話打來時,小姐仍是不疾不徐地吐露每個字,
我雖仍是摒息以待,卻將心情調整到最安適的狀態,靜靜地聽著小姐緩緩說明,
直到她說完,我的臉上也有了開心的笑容,
心中亦是充滿喜悅與感激,
因為我知道,這一切都是豆豆自己的福氣,好多關心他的叔叔阿姨給他的祝福,
讓我由衷感謝大家。
雖然,還有後續的檢查,我們要走的路還很長,
但至少,我們又過了一關。

而也就在昨天,收到診所來的書面報告,更加放心許多,也成為我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報告內小小的密碼,就是我肚子裡的小豆豆,

成雙成對的染色體,靜靜地躺著,卻又像是在跳舞,
而大家有看到第23對的小秘密嗎?
恢復一下國中學的生物知識吧,
豆豆是男生還是女生呢?

其實都好,只要健康,我們都不奢求,
後續檢查也要加油!
親愛的孩子,請帶著我們的愛,
平安來到這世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