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頭痛了。

  早上起床就趕快上網查詢,但還沒有放榜,要出門前也查詢了好幾次,下午上課前又查詢一次,都沒有結果,我的頭就這樣從隱隱作痛到現在變得很重,腦袋沉甸甸的,抬頭都顯得吃力;直到剛剛,網頁點進去終於看到榜單了,其實也不是什麼榜單,但我的心情就像當初研究所考試放榜一樣,焦慮擔憂,但這次不一樣,研究考上絕對是好事(現在想想其實也未必,但至少當初是這麼覺得),而現在這個如果真的榜上有名,那還真不知道是好是壞,因為我知道,上面如果真的有我的名字,那麼,便是把自己推入絕境的開始。

  這就是頭痛的原因,我不能開心,也不可以沮喪。

  在網頁還在下載的時候,我以手掌遮住眼睛,因為太快按下左鍵,我的心情似乎還沒有做好準備,不過很快地我又強迫自己面對現實,睜大眼睛看上面的文字,是的,就是第一行,我看到了自己的名字。

  這就是結果,是我要的結果嗎?一連串因為這個榜單迎面而來的問題是我可以應付的了嗎?我不知道,但似乎只能向前看了。也許對其他人來說,這並不意味著什麼,只不過是實習老師而已,又不是考上教甄,但對我而言,這是一個逼自己畢業的方式,是一個不給自己退路的方式,我了解自己,要把自己上緊發條才能走得動、走得勤,如果不這樣,我很容易被其他紛擾的瑣事影響,無法專注於重要的事情上。

  然而我做得到嗎?我真的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一直努力地想把圍繞在身邊的俗務與行政事項驅離:我積極地找下學期教學實習的學校及老師,如今也已經簽約了;我逼自己寒假前不回家,希望不要浪費過多的時間在交通上面;我努力定位自己,不願意再受別人言語的傷害;我花時間撰寫桃高要的甄選資料,如今也已經錄取了(非常感謝桃高的厚愛,母校果然溫暖),外緣的努力我自認為已經盡力了,其他的,完全就是我一個人、我的靈魂我的意志的問題了,能否如期去實習,取決於我的論文進度,有了進度,能夠畢業,又方老師才願意放我去實習,或者進度飛快,也許老師願意考慮讓我帶籍,但帶籍對我來說只有壞處沒有好處我是清楚的,老師更是清楚。一直以來老師總是容忍我的任性,但惟獨這件事情他卻怎麼也不願意照著我的意思走,老師不願我帶籍,我完全可以理解,也深深覺得他是對的,因此我也期許自己,別讓他失望,也希望自己不要走到休學再去實習的地步。

  沒有人可以幫我。靠自己,我希望可以照著自己的意思走,包括我的論文、人生。絕處逢生,是這樣說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