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覺得缺了什麼,有什麼被掏空。似乎是當初那種急於探索生命的衝動,又像是不斷挖掘自己的渴望,那每撿到一個片段就會手舞足蹈的天真快樂......這些那些來自生命底層的感受曾經輕巧出現過,卻又溜煙走了,在這短短一年之間。

  時而機警時而遲鈍,是我所覺察到的自己,而是親愛的燕玲學姊告訴我我才意會,其實大部分的自己是敏感的。我十分珍惜與學姊們密集相處的那一年時光,余老師課堂提點,學姊們生活心得的分享,我就像是海綿,從這些交錯中拾獲至寶如力量,點點滴滴累積成我生命中重要的一部份,我可以大膽說,從那時候開始,我才真正有「活著」的感覺。而今日,或是從昨日,甚至更早就開始,便開始害怕這些得來不易的寶藏會在不知不覺中消失,如蒸發。

  然而,它們既是如此寶貴,又怎能如此?當內化成我生命重要部分那一刻起,就會有某種程度的不可磨滅;或許這些缺口正是一種填補,填補這些過於敏感背後應該有的強壯。我應該欣慰,我所欠缺的,不再是我真正害怕的,而是衝撞生活這件事本身。如此一來,正在經驗此事的我若又有滑落與鬆手,不妨大膽拉自己一把。

  當然,我也不否認有其他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