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林先生12/15(一)中午要吃的愛心便當。雖然很陽春,但對於我這種廚房生手來說,還是有那麼一丁點的成就感。芥藍菜+鯛魚+鹹蛋炒筍片+小豬排=老婆的愛心便當!!!!雖然青菜不適合帶便當,承蒙林先生不嫌棄,那就吃吧,林先生。

  我真的不會煮飯,這點是我步入婚姻最大最大的挫折。一直以來,離鄉背井唸書多年,回桃園也忙著實習,實習完又離鄉工作,才回來沒幾個月就結婚了,一路下來,老媽的拿手菜我一樣也沒學到。還記得我跟爸媽說要結婚時,爸爸眼中流露出不捨,媽媽則是一臉狐疑,認為我什麼也不會拿什麼嫁人?不過我還是不知天高地厚地嫁了,想說慢慢學就好,果然阿,還是老媽說的對,什麼都不會不行阿。我自己也深深覺得不會煮菜有許多困擾(但我真的不是故意不會),對婆家也很難交代,畢竟我總不能餓到公婆的寶貝兒子,好在林先生很好養,隨便煮就隨便吃,當然我還是很努力,買了基礎食譜(下次可來分享烹飪入門書)及請教老媽,否則我就要變成不及格大媳婦了。

  我和林先生婚後的作息很奇妙,我工作的地方是桃園市,而且六點才下班,因此每天下班還是會先南崁(娘家);林先生則是在五股,下班時間則是更不確定,只是等我和林先生回到林口都已經快九點了,基於方便起見,我就在南崁吃晚飯,林先生則在泰山吃晚飯,也就是因為這樣,婚後我也沒有很多作菜的時間。但是不做就永遠都不會,因此我們約定,每個星期天都是廚房時間,自己買菜在廚房玩樂,雖然笨手笨腳,卻也很有趣。而且很開心的是,林先生完全不排斥進廚房,我們常常玩得不亦樂乎,當然有時也會互相嫌對方礙眼,或故意嫌棄味道,有時也爭功,吆喝一下自己的功勞,沒有人評分就沒有壓力,一切都有趣。唉呀,自己動手才知家常便飯並不容易阿。

  另外,也因為下班都先回娘家,也有其他收穫。如果下班時間早一點,回到家時老媽飯菜還沒完全做完,我就有機會可以邊看邊學,並且趕快問。果然,有需要的時候學的果然特別快,否則,要烹煮時才打電話求助,老媽也會被我問得一頭霧水哩!

  下是要挑戰老媽教我做的獅子頭,成功或成仁再來跟大家分享。或者是擅長烹飪的朋友,也多多給我這個新手建議,感激不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