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按照計畫到診所看豆豆,預計能聽到心跳,兩人都很興奮,不想錯過這歷史性的一刻。
不過有點意外的是,我的腸子仍不是很聽話,老是遮住醫生要看的部位,
醫生認為這樣不妥,還是得以較清楚的方式確認豆豆的健康,就建議我改用陰道超音波,
早有耳聞陰道超音波會不舒服,但為了確認豆豆的健康,只好忍耐一點。

使用陰道超音波時,林先生就暫時被請出內診間,
醫生再透過螢幕顯示的狀況告訴我豆豆的近況。
醫生表示,豆豆長大了,而且這個大小比上次腹部超音波更精確,
約有八週大,1.48公分,
還讓我聽豆豆的心跳,好快好有力的聲音,
忍耐著不舒服,聽到心跳的瞬間那種真實感難以言喻,
原來這就是我肚子裡的小生命,每天陪著我一起上下班,吃飯、洗澡和睡覺的孩子,
這麼小,這麼一點點,卻是這麼真實。
醫生還又以游標指出小亮點,小小的,閃閃發光的小點正是豆豆的心跳,
就像夜空中的星子,每一道光芒,好似幾多光年,卻又如實在我眼前。

結束超音波後,醫生幫我推算預產期,十月二十五日,
這一天,我正式領到媽媽手冊,
護士細心解說產檢內容,也恭喜我們好多次,
即使今天連上六堂課,疲勞也消除一半了,
唯一可惜的就是,因為使用陰道超音波,林先生被暫時請到外面,沒有聽到豆豆的心跳,
身為爸爸的他十分扼腕,我只好告訴他豆豆心跳有多麼吸引我,
本要讓他寬心,結果讓他更......,哈哈哈,我真壞心!

親愛的豆豆,要繼續健康平安長大喔,
我們都陪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