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望出去的風景色彩繽紛。那麼,即使屋宇牆面斑駁,都有希望。

明天是很重要的日子,
大多數新興的同事們要開始上班了,八年級的孩子們也要收心上課了,
雖然九年級早已上了一個星期的課,但全校動起來還是要從明天開始。
我感受到一股朝氣,當然也有同事因為人事調動關係有了很大的壓力,
不過,我覺得她可以克服的,
還是很肯定她的用心及努力,持續為她加油中。

而我,選了一條和大家不同的路。

到現在,我偶爾還是會懷疑自己的決定到底對不對,
因為,對於可愛的學生以及溫暖的同事我仍有強烈的不捨,
尤其是這個很棒的工作團隊。

就我以前實習及代理的經驗裡,都是在老學校,
實習在母校,我的導師及國文老師仍在其中任教,
因此儘管我是實習老師,確仍覺得自己像學生一般被疼愛著;
代理更是一間超過九十年的老校,裡面更多可敬的長輩;
惟獨新興,因為年輕,所以同事們的年齡相近,
沒有任何隔閡,什麼事都可以談,
彼此之間也最能同理對方的狀況。

多麼難能可貴!
一個工作壓力極大的處所,同事顯得多重要!
大家一起開飲料團及美食團的那些記憶,一起幫對方的學生想辦法,
一起交流班級經營,一起為誰誰誰抱不平......
這些種種,我以後都不能參與了,十分可惜。

「離開」這個決定,同事們其實都很支持我,
當然也有已經當上爸爸的同事很精準地幫我分析利弊,
但整體來說,大家都很支持,
同時,我也十分感謝上個學期幫我吃掉六節公民課的老師們,
如果沒有他們,我和豆豆的狀況可能會更不穩定,
大家總是這樣互相幫忙,我更從中受惠許多。

在這個等同於小開學的暑輔前夕,
希望新興的同事們大家都能有好的開始,以面對新的挑戰。

而對於我自己,明天亦是一個重要的日子,
謝謝不斷來電祝福及為我祈禱的老師們及姊妹們,
我雖然徬徨,但也只能讓一切順其自然,
希望我有足夠的勇氣接納明天的成果,
「安時處順」,我這麼期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