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先生這個週末不在家,到花蓮參加同學會,星期天才回來。
而我呢?一個人在家也無聊,所以就回娘家,
這還是婚後兩人第一次分開,想想還挺新鮮的。

暑假期間林先生去上班,我不是忙著報名及考試,就是回娘家。
隨著考試告一段落,待在娘家的時間似乎也更長了,
這感覺十分奇妙,我可以待在自己的房間裡使用著房內自己的物品,
就好像婚前一樣,
尤其是今天,還可以睡在暌違九個月的床,
有點興奮呢!

晚餐時更是令人愉快,
如果弟弟有回來,全家就可以五個人一起吃飯,
就像以前一樣。

婚前,從來不覺得一家人一起吃飯有什麼特別,
現在才覺得和家人一起吃飯的時刻是多麼珍貴,畢竟自己不能如以前隨心所欲,
凡事總要以大局為重。

今天,和爸媽一起回外婆家,
從我有身孕開始,外婆都還沒看過我!
外婆看到我很開心,笑著說已經可以看到我的肚子了呢,
當然囉,都六個多月了,
不過這也表示和外婆有有半年以上沒見面了。

外婆和阿姨說著與懷孕相關的事情,
舉凡孕期間的身體不適,至將來做月子、小孩給誰帶的問題都討論,
婆婆媽媽經真是令人驚奇,
每個準媽媽都必須經歷這樣的過程,才能變成一個真正的「母親」。

然而在這個過程中,女性總有許多的身不由己,
尤其在這個新舊交替的時代,兩代都會覺得委屈,
光是外婆和阿姨母女的意見都不相同了,
又何況是兩個家庭呢?

我很希望,我也能漸漸釋懷,
順其自然接受善意,
當然,我也希望都能滿足兩家人的需求,
讓自己享受期間的幸福,以及長輩對我的好,
只想安心把豆豆生下來,其他的真的都不想擔心了。
畢竟,人生的險阻太多了,
外頭的爾虞我詐、惡言相向和這些煩惱相較起來,
真是的小巫見大巫......

老公不在家的日子其實也挺不錯的,
下次等姊妹們都忙完,換老婆我要出去玩了,
好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