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副食品是我和小寬的大突破,因為我們開了個小葷:蛋黃。

其實,我內心中真正的想法是不太想讓小寬怎麼早吃葷食的,想要一歲以後再接觸,
畢竟他還小,除了擔心過敏及適應問題之外,
不知為何,我覺得吃素的小寬也很健康活潑,就遲遲沒有開葷的打算。
但礙於各方面的壓力,要是真的一歲才開始試,我大概會便成眾矢之的吧!
所以,在做了很多很多的心理建設之後,詢問過有經驗的媽媽後,
決定先從不那麼棘手的蛋黃試起。

寶寶手冊還有醫院給的副食品衛教單上都有說可以吃「蛋黃」(蛋白要一歲以後才能試),
一次只能吃一點點,腸胃適應之後再增量,
之前有媽媽說寶寶吃蛋黃有拉肚子的現象,大一點吃才好一點,我聽了很緊張,
所以目前一天兩次副食品,我只打算白天那次添加蛋黃,
然後一整天好好觀察吃後的情況。


選擇有機雞蛋。


放入滾入中滾個約十五分鐘,就會熟了。


稍涼之後剝殼取出蛋黃,我大概只拿了四分之一的量,
用湯匙稍微刮一下,蛋黃就變成蛋黃末了。


我沒有馬上把蛋黃末丟入飯中,
一方面不想讓蛋黃馬上就變得濕濕軟軟,怕我自己找不到,
另一方面是小寬飯不一定會吃完,如果直接拌飯他可能吃不到多少蛋黃,我無從觀察,
所以等小寬吃得順口之後我再一點一點放進去。


吃到一半才加蛋黃進去,不過吃到最後也都粉粉的,賣相不好了



吃的時候沒有特別表示如何,
只是很好奇那種口感,嘴巴多動了幾下,大致上還算用餐愉快囉!
接下來就是觀察一下小寬吃後的情況。

而且阿!剩下的蛋黃跟蛋白都是我解決掉耶,希望我不要營養過剩才好,
雖然說好久沒吃白煮蛋還頗好吃的


「一口魚肉」險送命! 過敏兒吃海鮮惹禍
附帶一提,今天看到了這則新聞,驚嚇之餘,還是只能提醒媽媽們要多加小心留意。

其實我之所以在副食品上這麼謹慎,就是擔心小寬是否會對某些食物過敏,
之前醫生就有說過小寬可能是過敏體質,且剛開始吃副食品時適應也比其他小寶寶久
(肚子不舒服好幾天),所以我當然擔心!
尤其現在要開葷,也就更是讓我焦慮。

我和林先生在這話題上已經溝通許久,他也知道我是比較保守緊張型的媽媽,
也能體諒我的步調;
當然我也不是不給小寬吃葷食,只是想放慢速度而已,
就是希望小寬大到有強健的免疫系統時再吃,
只是我這種想法也只是會被當成過度保護或是杞人憂天而已......
我也很悶,
可是我的神經就是不大條啊!!

不過,既然都開始了,
我也在心裡掙扎過了,也就該放寬心了,
多留意小寬食用後的狀況就好。

只是,對寶寶來說容易過敏的東西我還是不希望這麼早接觸,
這點並不打算妥協。
例如上次公公要餵小寬吃「提拉米蘇」,還有之前的「蜂蜜」,
即使只有一小口,我也不打算嚐試,
我和林先生還算有共識地向公公拒絕(公公抱歉咩,下次帶米餅給你餵寬仔啦)。
巧克力是寶寶手冊上點名要一歲以後才能吃的,
蜂蜜更是對一歲以下的寶寶有危險,
我這個膽小媽是不願意再犯任何錯誤了......
畢竟,新聞裡寶寶的阿嬤也說寶寶只有喝幾口湯啊!
但嚴重時就是這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