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早就知道北縣有這項閱讀禮,針對6-18m的寶寶贈送閱讀禮袋,終於,抽空去鄉立圖書館領取了。

需攜帶戶口名簿,先小寬幫一張「台北縣新生兒閱讀起步走」專屬借閱證:

借閱證長得好可愛。
申辦時,小姐跟我說,借閱證可不要搞丟了,要是弄丟申請補發就沒有這麼可愛的樣式囉!
不過拿到借閱證還是很不好意思,
明明早就知道的事,六個月就可以去領的東西拖到小寬一歲了才去拿,
小寬都已經不是「新生兒」了。

辦好借閱證之後就領到一個閱讀禮袋:

內含兩本圖畫書、寶寶愛看書親子導讀手冊、寶寶的第一份書單及活動摺頁。

活動的立意是鼓勵親子共讀,讓孩子自然而然把閱讀變成生活的一部分,
因此,不必在意閱讀時間,也不必在意現階段懂不懂,就是培養寶寶和書之間的親密感,
同時也增進親子之間的互動。
小寬似乎也是這樣在閱讀的,雖然我對於童書或繪本之類的根本是門外漢,
但漸漸地買書時也可以稍微抓到小寬的喜好了,
現階段只要他願意翻書,且當我指著書中的內容他偶爾可以專心聽我講個幾句就可以了,
其他的慢慢來。

兩本圖畫書分別是:小金魚逃走了、遊戲時間躲貓貓。

小金魚逃走了是五味太郎精典作,我當初知道閱讀禮可能會拿到這本,購買時還刻意避開呢!


每一頁都很可愛,小金魚可能躲在書頁的任何一個地方,請寶寶找出來。
不過我想小寬應該還要一段時間才會找吧!
另外,我自己之前還買了五味太郎的語言圖鑑,只是應該要等小寬再大一點才會跟著說。

另一本是立體認知書,也是很可愛,家有也有類似的。

運用立體的方式將許多認之得事物嵌入書中,像封面上小熊身上的熊毛就是立體的。


翻開積木,有隻大象在裡頭,而大象的耳朵是毛茸茸的。


翻開消防車,消防隊員身上的衣服是閃亮的。
就類似這樣,很可愛的書。

而另有一張寶寶的第一份書單建議,
我看了一下,結果發現我都亂買,沒關係啦,小寬喜歡就好。

不過這也可以作為下次買書的參考囉。


唯一一樣的大概就是經典的好餓的毛毛蟲了吧!

總之,這個閱讀禮讓愛翻書的小寬又得到了兩本新書和資訊,
讓我這個對童書一竅不通的媽媽又有買書的藉口啦!受益人絕對是小寬啦!

另外,原來林口鄉立圖書館每周末都有義工媽媽在裡頭說故事呀!
等小寬聽得懂,又可以更專心時就可以帶小寬去聽了,
現在進去大概還是會哀哀叫吵到其他哥哥姊姊的吧!

Bookstart閱讀起步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