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老五吃飽睡飽之後,我們幾組素昧平生房客在退房前跟著男主人的腳步在附近逛逛。

男主人帶領的行程似乎會因為季節而改變,
例如前一陣子是甜柿豐收的季節,就會帶大家去採摘甜柿;
而這天,
我們來到上安的香菇農園,以及水里鄉一座很美的吊橋,且它有每個美的名字,就叫「鵲橋」。
這兩個地方我都很喜歡,
因為,我愛吃香菇,還有吊橋真的很美

可以來香菇農場我是很開心的,
因為本人極愛特愛吃香菇,雖然懷孕後口味有變,比較沒那麼貪吃,但還是愛!

所謂香菇農場,當然是有自己的香菇園囉!


菇園老闆娘帶我們去參觀香菇種植現場,現在栽種都是使用「太空包」,
我們過去時看見菇農們正用很快的速度翻著太空包。


每一間菇棚都有這麼多的太空包。
老實說我對太空包還頗熟悉的,大學期間曾經有一陣子想要去種香菇(那時腦袋不知道在想什麼),
所以有研究一下香菇的栽種方式,也曾經想說自己先買擠個太空包回來種種看,
大概是愛吃香菇愛過頭了吧!!


太空包裡充滿養分,一朵朵香菇就是這樣長出來的,
早就跟我們認知的種在腐木上不一樣了。


很可愛吧!!
不過要到一定的大小才可以採收。

菇園老闆娘帶我們到一間有著許多已經採收好的香菇菇棚,
一邊介紹怎麼選擇香菇,一邊有個喜歡小寬的爺爺拿一朵來給小寬把玩:

瞧,小寬手上的香菇好大一朵。


拿著就不想放下來了!!
菇園老闆娘說生香菇蕈摺打得越開越好,還有......嗚嗚,我竟然忘記了


從側面看,這香菇真的很肥嫩。


跟小寬一樣


當然我們不好意思真的給人家A下來,雖然其他的婆婆媽媽都說沒關係,
但我們還是要求小寬把小寬放下,
小寬雖然很愛,但只要我們跟他說「這不是我們的,我們還給阿姨」,他再喜歡也會乖乖放下,
這點還算可以溝通的好孩子,不會給我上演肯德基。

看完香菇種植處,當然會有買香菇的地方:

這個妹妹正在幫忙摘除香菇的蒂頭。


摘了這麼多。
如果是乾香菇,就要再送進後面的烘乾機裡處理。


烘好的香菇又酥又香,是可以直接吃的。


當然也有製成餅乾的香菇酥。


小寬試吃。


看來有喜歡喔!


嗯嗯,好吃!媽媽買。
最後,我們有在這裡幫婆婆和媽媽買了香菇,
因為打電話問了價錢,果然在農場買很優惠,就帶了一些乾香菇和香菇酥回去。
香菇酥回家後沒多久就被我吃完了XDDDD

買完香菇放進車裡,民宿主人又帶我們去附近的景點「水里鵲橋」:

就真的叫「鵲橋」呢!


仔細一看,是一座頗長的吊橋,非常漂亮。


當然也很高。


一度擔心小寬會不敢走,沒想到完全不會,走到一半還跑了起來,
讓寬爸顧得膽戰心驚。


橋上望過去的是陳有蘭溪。


橋很長,走到一半小寬累了。
我則是走到中間覺得有點晃(吊橋越到中間越晃),突然有點腿軟哩!!
趕快加緊腳步別往下看的向前走~~


喔喔,過來了!!


不過還得回去@@"


回程小寬更嗨了!!抓著網子搖搖搖,還讓寬爸追著跑。


不過搖搖晃晃還是很擔心小小隻的小寬會掉下去,所以還是抓回來抱著走比較安全。


不過這傢伙似乎不怕的,對這高度和搖晃程度都覺得好玩。
小孩都有憨膽


這張父子都好可愛


回到停車場,拿了一株蒲公英給小寬。


吹吹看。


飛出去了~~可惜我拍不好。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近中午了,民宿早上的行程就到這邊為止,
已經辦理退房的可以自行進行下個計畫,尚未退房者就回去整理,我們屬於後者,
就又回到老五整裝,最後跟大家說再見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早上的行程我覺得頗喜歡,畢竟去的都是在地人推薦的景點或是真材實料的農產品,
如果是我們自己,也許不會特地去找香菇園或是吊橋,
算是很在地得玩法。
如果是夏天來,還有機會到民宿主人私房景點玩水呢!!
哎喲喲~~讓我超想再來完一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