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片綠地與小小的河道,水面上輕浮著睡蓮,沿岸開著野薑花,香氣從涼亭的那一邊撲鼻而來,
一瞬間,以為自己來到桃花源。
這裡是我當初挑選民宿時一眼就馬上打電話的老五民宿。

老五民宿座落在南投縣水里鄉的深山裡(真的有點深山),再上去一點點就是信義鄉了,
我們因為被日月潭花火節的車潮影響,七點多才到老五民宿,
沿途要找路的時候寬爸一邊開車一直唸:「怎麼這麼清酸那來阿???哇哇哇!今晚要住在山裡面囉!!」
真的是因為太晚到了,視線不好所以路稍微不好找,一不小心,就會掉進葡萄園裡,
白天一看,其實不會呀!

老五民宿是一間很特別的民宿,全區用原木打造,
更特別的是,房間內沒有冰箱和電視!!
這點當初寬爸有點卻步,
沒有冰箱就不能冰飲料和自己帶的食物,沒有電視又怕無聊,
尤其這裡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沒電視寬爸也比較在意一點點。
但事實證明好像也還好,我們也沒帶什麼要冰的,沒電視看反正有無線網路,
我們其實累得連上網再處理一下行程細節都不見得有空,那有時間看電視??
何況千里迢迢出來玩還窩在房間看電視嗎??這也太奇怪了吧!

而且很微妙的,睡在老五的這天,我竟然一夜好眠耶!!
我是認床一族,再怎麼舒適的床只要不是自己的床我一定睡不著,
倒也不是因為跟小寬睡的關係,我們的床都有加大,三人絕對OK,
就像前一晚睡在乾乾淨淨又大又舒服的我的咖啡屋民宿的超大床上,我還是睡不好,
純粹是個人問題!!
但在老五,我竟然睡得著,超超超開心的。

另外,老五特別的是有供應「早餐」和「晚餐」,
一般民宿只有早餐,所以整個很超值,且走的都是健康的生機飲食路線。
晚餐後也會帶房客夜間生態導覽,隔天早餐後退房前也有私人行程,
要想參與的房客可以跟著民宿主人一起去,不想去直接走自己的行程也OK。
這讓我們超期待的,只可惜晚上我們太晚到了,想早點休息,夜間生態導覽就沒參加了。

也因為我們當天晚到,就趕快切客印用餐,也就沒拍晚上的照片,
就從隔天的白天開始分享吧:

這是路邊的葡萄,前一天晚上視線不良我們差點栽進去了@@"


迎賓橋


停車處指示


民宿主體建築


涼亭與流水


小徑


甕中植物,這時還下著小雨,小小的葉片上有更小的雨滴,很美吧!


周邊打造出一個不失自然的小生態
早上,寬爸就是被這兒的蟲鳴鳥叫吵醒的呢!!



也有散步的地方


小寬自己走



後面完全是山,沒有任何殺風景的東西出現
(比如說電線桿或基地台)


很喜歡大大小小的石頭


忘記帶腳架了!!只好個自跟小寬來一張


正經的


搞笑的


真難想像小寬要兩歲了

以上是民宿周邊環境,
我們的房間都在二樓,從古色古香的二樓望下去亦是一片綠意:

很古樸的氣質


一點雨絲點綴反而很清新

房間部分一開始我忘了拍,是睡了一夜才拍,有點凌亂,見諒見諒:

加大的雙人床,床墊是偏硬的那種,但還不至於讓孕婦不舒服。
整個房間充滿檜木的香氣,甚至連提供的沐浴乳和洗髮精都是木質的香氣,
好棒好棒!!寬爸洗完澡我都想抱著他了


洗手檯旁的竹帘有古風


早上小寬悠閒地躺在床上喝晨奶


窗外仍是一片綠


寬爸上網中,他很驚訝這麼深山的地方不提供電視,無線網路卻快得不得了!!


小寬看到筆電要跑去湊熱鬧了


小寬最愛玩泡茶遊戲,可是我超怕他把人家的杯組打破,畢竟這是真的瓷器,
所以後來就被我藏起來,要退房時才恢復原狀。


我們在整理東西,小寬就在這而泡茶好久@@"

最後介紹這裡的餐點,天啊!!有夠好吃,
讓我整個胃口大開,非常營養健康,也夠有特色,
一泊二食真的太讚啦:

這是大家用餐的地方


晚餐,梅子風味餐,非常精緻好吃,而且無限供應糙米飯,我吃好多。
可惜我的相機從那天傍晚開始一直處於對不到焦的狀態。


民宿也特地準備一份紅麴麵線給小寬喔!

隔天的早餐也讓我很想念:

民宿女主人很早就投入生機飲食,是做菜健康又好吃的箇中好手。


養生沙拉


健康又好吃的饅頭


有機地瓜佐海鹽,還真的別有一番風味。


夾完一盤又一盤,也是吃得好飽


民宿大廳


有泡茶處跟相關養生產品販售

總之,這是一間非常健康且有特色的民宿,給懂得欣賞的人囉!
來這裡完全沒有負擔,又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是一個非常適合放鬆的地方。
小寬吃著這裡的食物直說「好吃」,要離開時還跟女主人說:「掰掰,下次再來玩!」
可見連他都很喜歡這裡,
尤其特多花花草草,一石一木也都很適合小寬這個好奇的年紀呢!

早上我們有跟著民宿主人安排的私人行程走一遭,也是很有趣,
放在下一篇囉!
(天啊!我有種寫不完的感覺

老五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