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中有很多令人摸不著頭緒的事情,例如小妃這次發燒還有爬都沒有爬的爬行比賽!

先說發燒好了。
星期六回婆家時,早上整個很天使也很愛笑,還跟一向會看到都會哭的叔公呵呵笑呢!
但午覺一醒來,我就覺得小妃身上微熱了,
沒有隨身帶耳溫槍的我們當時無法確知小妃的正確體溫,不過知道應該是有發燒的;
原以為只是穿太多,解開外套後又帶出門走走照理應該會緩和些,
沒想到沒有,我們跟熟識的婦嬰用品店借耳溫槍一量:38.2℃,果然發燒了!

看來應該不是穿太多造成了,只是奇怪的是,小妃並沒有任何感冒症狀,
偶爾咳一兩聲,但真的很偶爾,不足以懷疑是感冒。
接著整個晚上我們都在觀察,
小妃也可能因為微熱而感到不舒服,只給我和寬爸抱,攤在我們身上。
我和寬爸看小妃這樣,一直在思考要不要帶她馬上去看醫生,
後來我們決定先回家繼續觀察,先給她洗個溫水澡,試著睡睡看,隔天再看看狀況,
否則,像小妃這樣一點感冒症狀也沒有,且發燒也超過24小時,醫生應該判斷不出個什麼,
只是去診所多接觸其他病毒而已。

當天半夜四點小妃有小鬧一下,情況特殊就先給她喝奶補充水分,
後來又睡下了,這時我有量到39℃!心裡有些著急,
但看她安穩地睡了,後來體溫也沒再高起來就決定還是等隔天白天再說。

早上醒來狀況還不錯,還是有38℃,所以我們決定帶去給醫生看一下。
果然,醫生說小妃沒什麼感冒症狀,而到診所時體溫也已經退到37.4℃,
所以也只能請我們持續觀察,沒辦法馬上判斷是什麼情況,
只說如果突然又燒起來再帶過來看,給我們退燒藥備著,
但醫生也說,九個月的小妃若有燒到39℃就有幾種可能,例如玫瑰疹或是泌尿道感染等。
玫瑰疹三天後要出疹才知道,但如果是泌尿道感染,這年紀的小妃就得住院打抗生素了,
所以保險起見,醫生給我們尿袋,請我們回去幫小妃留尿化驗。

回家後整個早上我和寬爸都跟小妃的尿袋奮戰!小女生超難留尿的!
我們弄了一個早上,決定先打住,因為尿袋也被我們用完了,
想隔天再去跟診所要幾個。
而好家在的是,小妃也退燒了,體溫都是36多,且也沒有燒起來了,
情緒和精神跟前一晚比都好很多,玩得超嗨的,好像前一天發燒是沒有的事一樣,
所以所以,我們就帶小妃去參加上上星期報名的爬行比賽嚕XDDD

爬行比賽在台茂,這是前兩星期才得知的訊息,好險報上名了!
元氣恢復的小妃等著參賽:

整個人神清氣爽!判若兩人阿

瞄一下比賽場地:

一次十個寶寶上場,爬行時間只有三十秒!
好短喔!如果一猶豫,根本就沒機會了。


觀摩一下,吸引小孩的東西什麼都有阿


我們還在等,打算拿來吸引小妃的就是她手上的安撫毛巾,
不知為什麼她就是喜歡咬咬咬~~~


一次十個寶寶,所以即使我們三百多號也一下子就輪到我們了

小妃成績如何呢??
結果揭曉,小妃根本沒有爬XDDDD

不知道是怕生還是環境不習慣,在家像台行動戰車的小妃就一直回頭討抱就是不爬,
哈哈哈哈~~~
三十秒一下子就過企了!!

我有偷瞄其他寶寶的月齡,小妃算是月齡比較小的,
所以沒關係,下次還有機會,距離一歲還有好一陣子,好玩就好。

本來要來看小妃比賽的小寬哥哥跟我們時間搭不上,
他才來小妃都比完了:

只好在遊戲區見面


雖然沒有爬,但對小妃還有我和寬爸而言還是很特別的經驗,
我和寬爸還說好下次換他在前面吸引小妃,這樣也許小妃就回飛也似地跑去找寬爸喔!

後來呢!我們回家繞去診所再拿幾個尿袋,終於在隔天早上順利留到尿且送去診所了,
真正的結果就等隔天回診才能知道囉!
希望小妃的泌尿道沒有感染啊!
只是,那這樣那個不到24小時的莫名發燒原因是什麼呢?真令人摸不著頭緒。
總之,退燒也代表小妃靠自己的免疫機制打敗發燒原因了,
這樣就好哩!


最後我好喜歡這張喔!
小妃的臉怎麼那麼小那麼白呢??卡哇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