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我問寬爸:「我帶了小寬兩年,如果可以打分數你會給我打幾分?」
寬爸不太想回答,則說:「帶小孩這種事怎麼打分數??我覺得還不錯呀!」
我不死心繼續問:「那你覺得會是『最佳選擇嗎』?比起給阿公阿嬤帶、給保母帶或是送去學校的,
小寬給我帶會是最好的選擇嗎?」
寬爸想了想,認真地跟我說「應該是吧!」
雖然他說「應該」,但是我還是覺得很高興,
這種事情不用得到他人的肯定,但至少枕邊人要支持。
小寬生日,我也得到了最佳禮物

回到正題,1015(六)是小寬國曆兩歲生日,先說說這個胖虎蛋糕好了。

小寬最近常常跟我說他喜歡胖虎,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不過我猜是因為胖虎的笑容讓他覺得這個傢伙沒什麼心機吧!!而且圓圓的很可愛,
他就只會說喜歡A夢和胖虎,就是不會說其他的;
何況他也不知道胖虎喜歡欺負人,純粹是外貿協會囉(當然以後不可以像胖虎這樣愛欺負人)!!
所以這次蛋糕決定來點不一樣的,也絕對不會跟人家一樣,請蛋糕店弄個「胖虎蛋糕」!!

因為蛋糕是請寬爸去訂的,
寬爸聽到我說要訂胖虎蛋糕,拉長聲音問我「你確定嗎」,然後在電話那頭哈哈大笑,
又說真的不像我會做的事情(因為我是極保守者,本來早就說好要訂A夢的),一直問我確定嗎,
哎喲,原來我在寬爸心中是這麼食古不化喔?
來點不一樣的不是很特別嗎??總之,蛋糕一事就由我全權作主了!!

小寬生日當天,最遺憾的就是挑了一間很糟糕的港式飲茶,
我發誓不會再去第二次,所以也不多寫了,只寫開心的事:

把小寬打扮的斯斯文文,主角還是有一點點不一樣。


耍一下酷。


還是一樣愛玩葉子。


吃蛋糕囉!


很秀氣的包裝。


胖虎蛋糕現身~~~~


本來擔心胖虎很少人做,師父會不會做的不像,
根本就是擔心太多,很像阿!!
蛋糕師傅真的很厲害,可以在八吋的蛋糕上作畫,原以為只會剩個頭,沒想到是全身都有哩!


蠟燭不好意思插在胖虎身上,就放旁邊!!


小寬這個表情就是很高興百分百!!


知道可以吹蠟燭超開心。


我吹~~~~


阿阿,氣不夠強~~


阿姨在後面有偷偷幫忙一下:)


接著當然要吃一下胖虎蛋糕囉!!
記得當初要訂造型蛋糕時我就擔心,小寬這麼喜歡胖虎,看著我拿刀子在胖虎臉上劃一刀,
會不會傷心??會不會內心小創傷??
事實證明事我想太多了,孩子是可以分辨出真假的。
我問他:「小寬我們來吃胖虎蛋糕好嗎??」他馬上很有元氣地說:「好!!」
當然切蛋糕也沒感覺,一樣很開心。


唔~~好吃!!


還要~~~~~

滿兩歲的小寬並沒有什麼比較不一樣,
身高大約87公分,體重13公斤,雖然本來期盼他可以在兩歲時長到90公分,
但小寬仍是標準的50%小孩,還是有自己的速度。

各方面進展最快的就是語言啦!!
因為他超愛講話,嘰哩呱啦講不停,
套句我妹說的:「吃個飯也很吵~~~」
在地上揀片葉子或石頭,可以從顏色、形狀、紋路、數量各方面一直分析一直講,
自己靜靜地坐著跟大人講或是自己講都可以!!
連出去散步遇到的其他媽媽都說他怎麼那麼會講話。
其實也不是真的很會講啦!講來講去就是那些,應該就是比較「願意講」而已。

最近很喜歡「造句」,常說「小寬一邊......一邊......。」
也喜歡唱歌,熟悉的兒歌可以唱個開頭兩三句囉!!
聽自己的小孩唱歌,真的很感動,也覺得孩子真可愛!!
稚嫩的童音加上五音不全,速度忽快忽慢跟不上節拍,但就仍覺得很古錐。
雖然有些媽媽說以後就會聽煩了,但至少目前為止,我都是樂在其中的,怎樣都不會煩

而戒尿布的情況還是維持我幫他噓尿他會尿的情況,自己要尿時還是不說,沒什麼進展。
我說:「小寬你要尿尿跟媽媽講好不好?」
他竟然說:「沒辦法耶!!」
我整個無言,是怎樣個沒辦法,講話這麼大人。
不過我想,應該就是肌肉還沒成熟到那邊去,他也還不會控制,所以我也不強求,沒關係的。
而且他若不小心尿下去,都會很貼心地跟我說:「媽媽擦尿尿好辛苦!媽媽擦地好累。」
嘴那麼甜當媽的做什麼都心甘情願了。

之前有說過我一直很難接受小寬要兩歲的事實,
其實我想主要原因是在三個多月之後,小寬就要成為哥哥這件事所致。
妹妹出生時小寬大約2y3m+,那時候我們的生活會是怎樣的光景誰也不知道!
寬爸常常說:「希望那時候小寬會更懂事!」
這句話迴盪在我腦海裡,我一直很難去消化這句話。
我當然知道寬爸的期盼沒錯,因為更小的新生兒需要花更多的心力和體力去照顧,
小寬如果仍是皮蛋一顆,我們所付出的就會是好幾倍!!

但是,我卻一直覺得,那個時候他究竟還只是個2y3m+的孩子啊!
他光是得學會怎麼跟另一個手足分享爸媽和眾人的關愛就很吃力了,其他方面能做到什麼程度呢??
我很擔心我們身為父母的過多期盼會造成自己和孩子的壓力,
所以我自己亦是在一種很矛盾的心情中去迎接小寬的兩歲生日,
大家總覺得兩歲了就應該怎樣怎樣,不能怎樣怎樣,
但其實,他終究是個這麼小的孩子,
一樣需要更多的關心和耐心,不亞於之前。

當然,我也只能這樣提醒自己,
兩個孩子我都疼都愛,我不想刻意對小寬有那種因為有妹妹在,所以你不能或非得點點點之類的要求,
當然前提是在孩子都很ok的狀態下。

我想,
與其說我不敢面對小寬的兩歲生日,倒不如說自己對於未來三個多月後未知生活的擔憂吧!
自己能做到多少,能給家人多少,
這樣的未知,多少還是有令人徬徨的部分,
不過,且戰且走囉!
小寬現在雖然皮,但是仍不乏可愛之處,
每每我和寬爸聊天聊到小寬的搞笑模樣,兩人還是笑得合不攏嘴,仍是開心果一顆

當然對於puku妹妹,我們是很期待的,
寬爸晚上常摸著我的肚子跟妹妹玩,妹妹還會滾到他的手邊動,讓寬爸好開心!!
平時,我們兩人講到妹妹時,問著小寬,他也知道妹妹就在我肚子裡,
有時還會嚷著要跟妹妹玩呢!

告訴自己,不要太擔心,
安時處順吧!!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