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小雪人之後才發現,竟然沒有拍小雪人的玉照,就拿雪人夫妻照片擋一下XD
呵呵,好久不見的好友一見面媽媽經就聊不完了,哪有時間拍照呢?

其實這麼晚才來看小雪人很不好意思,雪人老早就把小雪人的滿月禮盒給我了,
最主要是要送小雪人的鞋子還沒寄來,一寄來,我就趕快跟雪人敲時間了。

小雪人快兩個月了,而我也好久好久沒有看到月齡這麼小的孩子了,
一時之間,也觸動了很多「記得當時年紀小」的點點滴滴,只是年紀小的是小寬。

四個月以前寶寶大概都不會好帶到哪裡去,稱之為「惡魔時期」應該不為過。
想當初,坐月子期間睡眠不足,林先生還要上班,兩人天天體力不支在跟小人兒奮鬥,
半夜起床換尿布、餵奶,直到快兩個月小寬終於可以不夜奶,我們才能稍微睡多一點;
接下來進入哄睡惡性循環,還好經過調適,小寬大約三個多月便可以自行入睡,
慢慢地,吃與睡的問題解決,小人兒自己也舒坦,就可以進入「天使時期」了。

當然還是要再次澄清,小寬當時的「不夜奶」與「自行入睡」都是自然而然發展的趨勢,
絕對不是我們夫妻偷懶晚上不想餵奶所以不給他喝,或是不願哄睡所以讓他哭,絕無此事。
當時小寬一次已經可睡六小時,表示其實小寬的身體已經準備好晚上要好好睡,不必喝奶,
我們大人睡覺不也是一覺到天亮沒起來吃東西?
孩子時候到了,自然就會讓大人知道,我們只是順勢把時差調過來,就不夜奶了;
不哄睡是因為即使抱著搖搖哄,他還是大哭,反而把在床上哭一下下,他就自己吸手指睡了,
小寬有自己喜歡的入睡方式,做爸媽的只是把他找出來而已。

當然,每個孩子不同,試著找出最適合自家孩子的方式,大家才會輕鬆不疲累。

小雪人似乎也漸至佳境了,晚上已經可以一次睡五小時,接下來只要慢慢拉長時間,
雪人一家就可以睡飽飽了。

帶孩子的過程中,遇到最大的衝擊應該都是長輩,
雖然他們經驗豐富,但大多無法接受新觀念,兩造堅持之下,苦的還是不會說話的小孩。
雪人之前跟我說,小雪人好像有睡眠障礙,
未滿月的孩子竟然可以連續十二小時不睡覺,就是要哭,就是要人抱,
我個人是覺得這樣的情況並不尋常,畢竟小雪人都還未滿月,
奶也餵了、尿布也換了、嗝也拍了、體溫也正常,說是換環境,但怎不至於不睡覺才是,
後來我推薦他帶小雪人去給周怡宏醫師看看(就是我上次被罵很慘那個醫生),
因為據說周醫師全台灣致力於研究「嬰兒睡眠」的醫生。

後來,雪人真的帶著雪人媽(主要照顧者)和雪人老公一起去,
而且三個人還要瞞著家中的奶奶,因為奶奶說,小孩子本來就這樣,不用看醫生,
過程中雪人媽還一度很掙扎,畢竟這麼小的孩子要出門,診所又在台北,壓力挺大的。
所幸後來還是出發了,因為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據說給周醫師看完當天,小雪人的睡眠狀況就整個好很多,一次小睡可以安穩睡個兩小時,
當然我沒有詳細問醫生是怎麼診斷,又給些什麼建議,但總之就是一整個神奇。
我說小寬上次也是,
我給周醫師罵完之後,小寬爬行姿勢也就自動校正了,
我和雪人都驚歎,周醫師可以當寶寶代言人了,
不會說話的寶寶,透過醫生的話跟媽媽溝通一下,一切就進入狀況了,
連雪人媽都說值得!!

總之,小雪人已向天使之路邁進,
只是,孩子的狀況往往是一關過完又一關,這件事解決了,下一件又來了,
然後寶寶就在大人們手忙腳亂七手八腳解決問題的過程中神不知鬼不覺地長大了!!
很快!很妙!

我回過頭去看小寬四個月前的網誌,我發現我因為太忙,根本也沒時間寫什麼,
直到小寬大點,才有比較多的時間記錄,或是碎碎唸;
不過,很神奇的是,當初生產的痛,前四個月的疲累感我已經記不太清楚了,
只知道很痛很痛,很累很累,
但,還不是就這樣走過來了。

加油囉!雪人。
雖然我都不敢跟你說,現在只喝奶反而好帶,進入副食品時期,才真的忙碌XD
還有等會翻身會爬會走,就更由不得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