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假日大多是應酬日,1113我們中午和晚上有兩場婚宴要跑,可見這天日子多好!
中午在平鎮,晚上在台中,
台中那場我們帶著小寬同行,一方面是林先生的大學同學多沒見過小寬,
另一方面是想趁機帶小寬出去走走。
只是,根據暑假那次在宜蘭過夜的經驗,小寬在外過夜晚上睡覺的情況沒有很好,
所以這次我們其實也是膽顫心驚,
但想說現在也一歲了,也許情況會改善,就試試看啦!
沒想到,晚上小寬還是沒有睡得很好耶!
所以經過這次的經驗,我和林先生都覺得暫時還是不要帶小寬出門過夜好了,
畢竟他是比較敏感的孩子,換環境對他來說是苦差事,
他又那麼重睡眠,沒睡飽就玩不太起來
這次就當作是經驗累積囉!也順便整理一下帶小人去台中過夜的準備情況。

本來我想找飯店的,因為大飯店才有嬰兒床,想說習慣睡嬰兒床的小寬會睡得比較好;
但沒想到星等比較高的飯店都貴到嚇人,比包出去的紅包還多啊~~
且根據上次去宜蘭的經驗,待在房裡的時間其實不算多,所以為了荷包,就朝民宿或汽旅下手。
無奈市區根本沒有民宿,汽旅好像也不太適合,找來找去最後選擇的這幾年新興的「日租套房」,
其實就是一般民宅的套房,但就像飯店一樣,基本該有的都有(也有個別差異啦),
我還特地挑了一間大一點的,老闆娘很好幫我找有沙發床可以攤在地上讓小寬睡的那間,
總之,就是自我感覺良好地下訂了一間在逢甲夜市旁邊的日租套房,
還妄想可以逛個夜市(事後發現根本沒時間逛,婚宴結束小寬都要昏睡了)。

先看看房間的樣子好了,卡洛兒的大雙人套房:

這是要離開前拍的,已經被我們弄亂了。


色調算是溫暖


有電磁爐和電水壺及流理台,還有這個大冰箱,
我用來冰副食品和冷凍奶空間大的很咧!


附上礦泉水,西雅圖咖啡及巧克力飲。


算是乾淨明亮,估計應該是三五年內的房子。


小梳妝台,自備網路線和筆電可以上網。

這就是小寬晚上睡的地方:

我把粉紅色的沙發床張開,鋪在我們的大床和衣櫥之間,旁邊用抱枕擋一擋,
最後我又鋪上自家帶的小毯子,就打算這樣讓小寬睡。

沒想到,讓小寬在大床喝完奶睡著後再把他抱過去睡,
本來一切安好,沒想到大約一點多,小寬滾來滾去,發現床不一樣,
不像嬰兒床一樣有圍欄可以讓他翻滾時有個屏障,他滾著滾著竟然還是滾到尾端地上,
最後坐在地上哭。
我和林先生趕緊抱著他再哄他睡,但他就是不給哄,
這時我們才深深體會到,自行入睡也有壞處,因為這樣的小寬根本不接受哄睡。
小寬一直哭,哭不停,怎麼哄都沒有用,
一瞬間讓我覺得我們乾脆回家算了,說不定在汽座上小寬還比較會睡,
但這也只是想想,開夜車回去林先生精神不繼啊!
後來我們只好把燈打開,他才清醒些。
在大床跟他玩上一陣,我和林先生一人擋一邊,好不容易滾到累倚著我們兩個睡著!

見小寬睡熟了,想說也不要移動他,
我就請林先生去本來要給小寬睡沙發床,不然他明天還要開車,跟小寬睡怎麼睡得好?
我就跟小寬睡大床,另一邊用棉被擋著,還好小寬這一睡就睡到早上八九點,
只是因為沒這樣睡過,我也不是換床好睡的人,
那夜,我大概只睡了兩小時,真是累爆了。

回想小寬十個月左右在宜蘭民宿過夜,是利用實體的沙發床:

把沙發移到床尾。


小寬當晚就睡沙發上。
雖然睡得還可以,但睡前因為不習慣,還哭到吐奶了
嚇得我和林先生又幫他重洗一次澡。

總之,由這兩次過夜的經驗可知,小寬真的比較敏感,換床很不習慣,
加上他有不喜歡人家哄他睡,
看他想睡又睡不著的樣子真的很令人心疼,
我和林先生也覺得,下次要過夜還是等大一點再試試好了,
否則不只小寬累,大人也累翻了。

還好清醒的時候都玩得很開心:

跟寬爸在套房沙發上。

隔天中午退了房,我們去之前有媽媽推薦的聖彼得堡遊戲主題餐廳。

打算吃個午餐就上路回家了,這一路塞車很辛苦,要早點回去。


算是很特別的餐廳。


據說有很多大學生宅在這裡,但當天我反而看到很多闔家光臨的情況耶!


有很多桌上型遊戲


桌上遊戲很多,但其實小寬還太小,能玩的不多。


他對這個不知道是什麼的遊戲頗喜歡,一直把他裝進去再倒出來。


套圈圈這個就還好而已。
感覺這裡比較適合帶大一點的孩子來,大孩子應該會比較盡興。

不過還好地下室有個供較小的孩子玩樂的空間,未上菜之前,我們先帶小寬下去玩。

他似乎很喜歡這個木頭的遊戲箱。


這麼喜歡,讓我想到無緣的busy系列啊!!
原來小寬會喜歡,他會喜歡啊啊啊啊啊!!


小寬開心玩,老媽沒買到busy系列好哀怨。

後來上來吃東西

輪流餵小寬。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都很大方把吃的分給大人,
而且還很堅持!!

雖然這次帶小寬過夜很累,也暫時不會想讓他在外頭過夜,
當然再大一點也許會好些,到時候再試試看囉!

ps。這次林先生的同學見到小寬,都說好可愛且搶著抱哩~~
還有一個說:
雖然我對小男孩沒興趣,但你兒子真的很可愛
(他是那種將來要生女兒,然後教女兒只能愛自己的男人)!!
然後一直找小寬玩。
大家抱小寬,小寬雖然不排斥,不過一下子就伸手要爸媽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