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異常的累,猜想應該是生理期的關係。

好像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這種彈性疲乏,
身體好像快要不能負荷生活上林林總總的大小事。
但我知道,其實每個媽媽都是如此,
全職媽媽並沒有比較輕鬆,職業婦女兼顧家庭與小孩亦有自己的難處,
所以,其實我也只是在唉唉叫而已,比我更辛苦地大有人在,
這樣就叫苦!
那以前婆婆媽媽們一個人拉拔三個是怎麼做到的?

其實最主要的是體力部份,
除卻這一點,帶小寬讓我的心靈得到非常大的滿足,
當他嘴裡喊著媽媽媽媽向我爬來的當下,突然覺得這個世界就這樣靜止也沒關係......

不過,也就是因為小寬給了我這麼多,
讓我對於自己因為疲累而無法給他最好的陪伴而感到難過。
昨天,因為生理期腰很痠,
非常想要在床上躺一下,
所以抱著小寬進房間,希望他在大床玩,我也偷閒躺一下,
可是,不到午睡時間小寬是不愛進房的,
因為他會覺得我要押著他睡覺,不斷用快哭的眼神示意要我帶他出去,
但我好殘忍,就暫時開個音樂鈴把他放進小床,要他自己玩,
自己則是躺著瞇一下,小寬乖乖勉為其難玩一下,
也不知過了多久,小寬終於很不耐煩了,我才又抱他出去。
                                                                              
今天早上也是,
他起床後自己在小床上玩,也沒要我抱他起來,
就東滾西滾,或是扶著床欄走來走去,似乎在賴床。
我見他還不想離開小床,就順勢躺在大床上休息,
沒想到他一個不小心,額頭撞在床欄上,馬上哇哇大哭還腫了個包,
唉唉,真是自責極了,
早知道就直接抱他到客廳玩就好了,偷什麼閒啊!

總之,這兩天對小寬很內疚,
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總是會久久有一次這樣的疲憊感。                                   
而其實我也好怕自己帶小寬帶得很沒有「品質」;
例如有時陪他看書,他指著書中內容咿咿呀呀看著我等我回應時,
有時我會因為太累,只能有氣無力地回應他,
事後總會很心虛。

雖然知道大家不會怪我,畢竟我也不是神力女超人,
但就是覺得對小寬很不好意思。
還好,小寬還是願意給我全天下最可愛的笑容:
他充滿興趣地看著我吸地板,盯著我餵他吃飯,
我摸摸他的頭誇獎他,有時突擊偷偷搔他癢......
不管如何,他總是不吝給我甜甜的笑容,
只要有這些,我想就夠了。
雖然,我仍需要休息,但似乎不需要過度自責,
我想,有沒有陪伴,孩子會知道的。

就像那天,我在樓下遇見悠悠爸媽帶著悠悠出來散步,
看見悠悠媽和悠悠的互動就知道這一定是長期陪伴才有的交流與默契,
很令人動容呢!
而且悠悠好可愛,悠媽問她:
下次我們去寬寬家玩好嗎?悠悠竟然說:好!
跟小寬同年同月同日生的悠悠已經會說話了,好快呢!
悠媽說悠悠可以說一些簡單的單字,
這點小寬就慢了,小寬大多懂大人說什麼,但講話似乎就較少了。
小寬目前會叫爸媽,
還有跟他說去散步時他會說「步步步」,提到舅舅時他就會發出「啾啾啾」的音。
大概僅止於此吧!不過這些都沒關係,
因為他們都是健康平安好寶寶,這樣就好了,
悠媽也說,這本來就沒什麼好比的,男寶寶本來就比較慢一些,
是啊!
身為媽媽才知道,沒有什麼比自家寶貝平安健康來得重要了,
也沒有什麼比從寶寶身上獲得的親密感還更有力量了。

親愛的小寬讓我知道,即使我不能做到一百分,小寬還是愛我,依賴我,
這樣就是最好的陪伴。
又或許,其實,是小寬陪伴我吧!


剛剪髮據說會呆三天,但還是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