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天,我和林先生把小寬託付在婆家,兩人偷閒出去逛逛。

其實這本來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之前就有因為參加喜宴,但場地不適合帶小孩,就把小寬託在娘家的經驗。
也許我這個人就是愛緊張吧!
參加喜宴時,即使是託給每天都在照顧小寬的我爸媽,
我還是會忍不住打電話回家詢問小寬的狀況
(有時我爸知道我擔心的個性,還會打給我讓我放心);
其實並不是不相信我爸媽(我爸媽很細心,其實我一點都不擔心),
只是就是不知道自己在龜毛什麼,很擔心沒有在視線範圍內的小寬,
而且喝喜酒就一下下也不知道自己幹麻搞成這樣。

這次託給婆家,我還是一樣很擔心,
畢竟一星期回去一次照理說小寬的任務就是陪長輩玩,沒想到要請大家幫忙帶,
說實在的不太好意思。
而且我知道最後一定是婆婆和小姑在帶,就覺得這樣反而讓他們兩個很累,
婆婆是家庭主婦本來就忙,小姑平日工作也累,
小寬現在又不比小時候,睡眠早就大為減少,自我意識很強,
常常要跟他耗體力及鬥智,平常沒帶慣真的會累,
假日其中一天就這樣硬生生給小寬佔走了。
而我和林先生卻跑出去逛街,又逛那麼久(逛到婆婆打電話來說怎麼那麼晚XD),
真是不應該。
還好回來後旁敲側擊,小寬表現的似乎不錯,有乖乖吃飯乖乖午睡,
婆婆和小姑看起來也算開心,這樣應該沒有讓她們添太多麻煩才是
(還是這是我的自我感覺良好)。

小寬託在婆家,我不能像之前託給我爸媽那樣打電話回家探問,
只能逛到一半時問林先生:不知道小寬現在在幹麻?
林先生就會安撫我,沒想到我也就這樣慢慢放心(不能打電話只能死心),
擔心小寬的頻率似乎就慢慢減少,瞬間覺得我好像進步了,可以專心逛街!
雖然我還是沒有什麼想買的東西,就只是陪林先生買鞋,逛逛好事多,
整個下午都算愜意。

如果真的不會給大家添麻煩,我覺得偶爾跟林先生單獨出去走走很不錯耶!
我爸有時也會說,我若想跟林先生出去可以把小寬託過去,
但也不知道自己是那根筋不對,好像除非必要,都沒有真的這麼做。
這樣的我,好像把自己逼的太緊了,
真的要找機會放鬆一下。
只是,婆家畢竟還是不能有話直說或直接交代,還是擔心小寬被亂餵(感謝小姑把關),
何況我們是自己跑去玩,會不會給人棄孩子於不顧的觀感?
路上我一直問林先生會不會讓人有這樣的感覺,林先生都說不會,說大家都很喜歡小寬,
但是喜歡歸喜歡,帶和玩是兩回事啊!

這種偷閒的心情還真是五味雜陳,
那種想要放鬆,卻又不能全然放鬆的感覺不知該如何形容,
我想,只有為人父母才能體會吧!
總之,偶一為之似乎還好,要是常常這樣,也太離譜了。
而且,也因為是偶爾,所以覺得特別珍貴呢!

隨文附上小寬表情照,這孩子表情一向很多:

在社區樓下閒晃,拿了我的鑰匙就要丟。


丟下去了!


撿起來給他還是繼續丟(這是我允許啦!平時不許他這樣亂丟)。


興奮地大叫。


噘嘴。


笑開懷。


抿嘴(第九顆牙長大中)。


喔喔!看到南崁阿嬤下車了。


期待的眼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