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積木除了方方正正、圓圓大大的之外,還可以有什麼形狀呢?
看到ALEX寶寶積木總匯的時候真是驚為天人,趕快買回來玩玩看。


這組積木是塑膠積木,當然媽媽最在意的就是材質安全問題,
標示說明採用的是食品等級的塑膠,
通過美國ASTM安全檢驗合格及歐盟EN71取得CE認證,雖然MIC,但感覺不那麼嚇人;
不過,我還是不會讓小寬啃咬,
而且小寬也不愛咬這款積木,因為,這組積木是「軟」的,對正在長牙的他不夠力啊XD
其實嚴格說起來也沒有很軟,但不是硬質的塑膠積木就是,
而且,掉到地上也不吵喔。

這款積木標示六個月以上的寶寶就可以玩,
透過鮮豔的色彩及不同的形狀增加寶寶的視覺刺激。
同時,這些積木的形狀之豐富,讓一桶雖然只有26塊積木的組合增色不少,
我自己一看到就很喜歡,也猜想小寬會喜歡,
就購入當作聖誕禮物啦!

其實沒有很大桶,每個積木的大小大約就是小寬一手可以掌握的大小,
很輕易地抓取,很順手地把玩,這也是這組積木的優點吧!
ALEX的訴求是每個積木:
利用拉扯、拼接和扭動技巧,訓練孩子的手部肌肉運動及手眼協調。
可拼出多種造型,不同的空間感與視覺效果,每一次都是個驚奇體驗。
正好小寬最近運用「手」的能力突然變得很強,也很有興趣運動自己的手部肌肉,
這樣大小的積木就真的很適合。


算算,26個積木總共有8種形狀,再搭配上6種色彩,真的很豐富。

而更有趣的是,每個積木都有屬於自己的小機關:

這個花型積木上有可小章魚臉,寶寶若仔細摸摸,是凸起來的喲!


這個積木乍看時覺得很怪,但看久了覺得像松果,挺可愛的!
凹凸不平刺激觸覺。

最妙的是這個,有如螺絲和螺帽:

寶寶若發現其中奧秘可以試著轉轉轉,將兩個積木接合起來。
而且這組還很貼心設計的手指施力的凹槽,整個優啊!


母子所見略同,小寬也很愛這個。


每個積木頭尾都有個凹洞跟凸起,寶寶用點力氣就可以把他們接合起來。
但我覺得難的不是施力,而是要對得準才是重點,這也可訓練他們手眼協調。


一樣的,不一樣的,都可以亂湊亂組合,就是好玩在這裡啦!


第一次玩的小寬雖然還對不太準,但是很喜歡去嘗試,
其實我也是發現最近他很喜歡玩套套樂或是塞塞樂的遊戲才想說買一組來玩。


最會玩的就是拆解啦!拔的扭的拉的都來。


花型的積木透過適當的角度也可以鑲嵌。
另外ALEX似乎也有賣整桶都是花型的積木,但總覺得不夠有趣,所以後來我挑「總匯」。


每個積木都很有趣,小寬也都很喜歡,更棒的是,他可以自己一個人玩一段時間;
在接合方面雖然還有些不順手,但我想順手之後他應該可以玩更久。


玩一段落之後,我邀他一起收拾,他參與地很高興咧!


收好之後還會主動要蓋上蓋子。


被我誇獎自己就會拍拍手鼓勵鼓勵。
只是啊!才收好沒一會兒又討著要玩了,可見他是真的喜歡。
喔喔!又多了一個小寬忙一點點的玩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