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寬今天開始又要到婆家過夜了,意味著,我又開始想他了!!
所以,只好來寫些有的沒的紀錄來緩和我的飢渴......阿阿,是思念啦~~~~

這個年紀的孩子講話常常東拼西湊,愛學大人語氣,某個情境總會突然冒出令人噴飯的話語,
只可惜我年老體衰,又是個孕婦,常常自顧自地當場笑一笑然後就忘記了,
所以,決定以後三不五時當這些搞笑語錄累積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就來記錄一下,
免得船過水無痕。

其實也不見得是搞笑啦!畢竟小寬雖然骨子裡有搞笑「戲」胞,也有很善解人意的一面,
反正就是雜記囉。

就拿今早的例子來說好了,
早上我奮力爬起床之後才幫小寬整理要去婆家小住的行李,
小寬聽見我在房間開抽屜,就一邊喊「媽媽媽媽~~~」一邊奔來,
我說我在整理小寬的衣服,
他馬上問說「要去泰山??」
我很驚訝,他竟然都知道!我還沒有跟他說呢!
我說對,問他今天去泰山玩好嗎,
並且交代他去泰山要乖乖聽阿公阿嬤的話,不要惹麻煩之類的話語,
他允諾。
當下,我有想哭的衝動,
雖然他並沒有抗拒回婆家,回去有的吃有的玩又有姑姑叔叔陪玩我想他應該會開心,
但他的表情並沒有雀躍,就是那種接受安排的感覺(我希望是我的錯覺),
讓我不禁想,如果我們今天是要出去過夜旅行或是真的是出去玩就好了!
想想都是因為我們大人的事情讓他東奔西跑,尤其,今天又要開始變天了,
我塞了好多衣服和防踢背心,就是怕他著涼。

後來平靜地想了想,親愛的小寬適應良好我應該感到安慰才是,
如果適應不良,我們只會有更多的擔心要承受,還得想其他辦法,只會麻煩更多人,
何況,公婆嘴上沒說,但帶小寬這麼好動的兩歲兒那種疲累我也是知道的,
他們年紀又大了,公公還有小寬的曾祖父要照顧,其實很忙的,
多虧他們願意幫忙,也很樂意幫忙,我和寬爸及娘家爸媽才能輕鬆一些。

總之,小寬的善解人意和貼心我很感激,
我要把這樣的貼心當作是哥哥對妹妹的好,為了讓媽媽和妹妹多休息,所以小寬很乖很配合

好哩!感性的結束,
寫寫好玩的:

【誰的福利】
小寬吃餅乾時常常掉渣(不用說他,我自己也常吃得滿肚子),
我爸常常把他掉在沙發或桌上的撿起來吃,並且說:「這是阿公的福利」。
沒想到某天小寬一如往常吃餅乾掉餅乾渣,
就自己把餅乾屑撿起來往我媽嘴裡塞,跟我媽說:「這個是阿嬤的福利」。
(怎麼跟吃魚頭那個笑話有點像@@")

【小白兔】
小寬很愛吃紅蘿蔔,每餐都會盯著餐盤看看今天菜有沒有紅蘿蔔,
我就會問他:「小白兔也愛吃紅蘿蔔耶!你是小白兔嗎?」
他都會甜甜地說:「是!」,甚至還會自己說:「小寬喜歡吃紅蘿蔔」。
(妹妹出生後,家裡就有兩隻草食性動物了耶,一牛一兔!)

【賣屎】
國台語精通的小寬也會講台語的不要,就是「賣屎」,
但因為不好聽,所以大人都會說:「賣屎無前途」。
所以小寬如果聽到大人不自覺地講「賣屎」,
究會糾正大人說:「賣屎無前途」。

【28呢】
小寬討厭洗頭,每次寬爸幫他用水沖頭時他都會唉唉叫,
有趣的是,寬爸都會教他數數轉移注意力,小寬就很可愛地忘記唉,認真數,
每次數到25.26.27的時候,他都會故意跳過28,
問他28怎麼不見了?他都會說「28去睡覺了」XDDDDD

【拜拜】
拜拜這件事有點久了!!
上次去參加親戚婚禮,因為辦在飯店,飯店比較重排場,所以上菜前有「出菜火把秀(彩色大螢光劍代替)」,
我們坐很靠近主桌,亮紫色的大螢光劍就在小寬眼前揮來揮去,
小寬目不轉睛地看著,並跟我說:「在拜拜耶~~」
希望他沒有講太大聲被主桌的賓客聽到。


以上是搞笑的,接下來是我覺得他最近進步的地方:

【A在B旁邊】
玩拼圖的時候,他常常會看著拼圖說:「A夢在靜香的旁邊」或是「大雄在胖虎的旁邊」,
然後就會自己按照他看到的規則去拼拼看。

【問問題】
遇到不明白的事物會主動發問
如:「這個怎麼這樣?」、「為什麼會這樣?」、「這個怎麼辦?」......
有時自己還會說「沒辦法」,這肯定是學我的

目前只想到這些囉!
趕快記錄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