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小寬出生之後,寬爸就是一個幾乎無懈可擊的爸爸!

也許是現在新好男人變多了,
週遭的男性友人或是年紀相近的親朋在成為父親之後,幾乎都像寬爸這樣,
除了沒有母奶可以餵小孩之外,孩子的食衣住行育樂,樣樣精通,做得不亞於母親;
但是,如果了解寬爸在非常非常傳統又大男人的家庭中的成長過程,
就更是會覺得,能這樣做的寬爸,真的要給他按很多讚了!!

尤其,這陣子我又有早產的跡象,
即使請了安胎假(天吶,現在想想還好我有請,沒有ㄍㄧㄣ下去,不然妹妹大概未滿三十週就出來哩),
還是讓大家擔心!
寬爸當然也是很緊張,要顧小寬,又要顧我,又要護著肚子裡的孩子,
自己也是有工作,
加上我現在一些家事都不太能做(唉唉,我幾乎快要變成廢人了,
阿阿,不要講廢人,少奶奶好了,我真的變少奶奶了,凡事出一張嘴),
工作之餘還要幫忙做家事,
常常也是自己搞得睡眠不足,上班遲到。

再加上我自己對於顧小寬有莫名的執著,
小寬去婆家過夜那幾天,也是很盡心盡力的陪我,就是怕我擔心到睡不著,
而自己又得居中協調,當當夾心餅乾。
其實我知道自己的過分焦慮讓他很累,
他自己曾經跟我說過,他一點都不擔心小寬在婆家過夜的適應情況,
不是因為照顧者是他的爸媽所以他不擔心,而是認為那就是小寬目前要面臨的「挑戰」,
小寬得自己去適應,不然我生產那天三怎麼辦??
(當然小寬也很爭氣,目前適應良好,所以我現在也不大擔心了),
但畢竟是媽媽吧!就是很容易在意一些小細節,
也因為平常都是自己帶,就會覺得有些事情一定不如自己處理來得安心仔細,
所以才會即使放手了也獨自擔心......

而我的心情他都能理解,所以盡量幫我交代與安排,
為的就是希望我可以安心安胎,
而我也就隨著小寬的適應(小孩的適應力真的比大人想像中的好很多)漸漸放心下來......

好吧!鋪陳那麼多究竟是要表達什麼呢?
當然不外乎是對寬爸的感謝了。
因為其實寬爸在前一陣子做了一個人生中非常重要的決定:
即將在明年一月開始,請為期半年的「育嬰假」。
我想,這對於一個男性來說應該不是一個簡單的決定,
尤其現在職場的狀況那麼不理想;
即便是我,要下這個決定之前也必須考慮年資、經濟效益等其他長遠計劃,
當然寬爸請育嬰假並非我們經濟無虞,也是幾經考量才下的決定,
跟他的人生規劃與工作的期許也有很大的關係,
正好妹妹這個時候要出生,而他的老闆也願意給他這樣的時間沉潛
(呵呵,雖然帶小孩也許不見得是沉潛喔,呵呵呵呵呵~~~),
這個機緣就這樣促成了。

這個決定是在幾個月之前就做了,過程中我也可以感覺得到寬爸的壓力,
來自於未知的未來,當然還有經濟現況與長輩與孩子們的狀況......
我認為這是一個不簡單的決定,尤其是世俗眼光中對男性在家庭定位中的期許,
而要全然打破這個,我認為很不容易。
但我還是想要讓寬爸知道,至少我們一家都是很支持你的,
雖然現階段我不能做什麼,
但是我相信目前的我只要好好顧身體,讓妹妹多待久一點,對小寬再多放心一點,
讓孩子們各個平安健康,我想就是對寬爸的決定做最好的支持了吧!

小寬、puku妹妹一家,
明年也繼續加油囉(其實就是下星期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