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四早上小寬住婆家,上星期六(平安夜)接回來,才兩天多一點,就覺得小寬長大了!

也許是錯覺吧!
才兩天而已,怎麼可能真的長大呢?
應該是媽媽思子心切,或者戀子情結造成的吧!?
不過,小寬從婆家回來那晚看到他的第一眼,真的有種「長大」的感覺,
寬爸也這麼覺得,好神奇,
雖然,臉上多了四個被蚊子叮的腫包讓我心疼不已......

也許小寬最近真的轉大人喔!
總覺得他長高也長壯了,把他抓來量身高,破90了,
體重總是量不準,所以沒量,但有抱他的都說有份量,
婆婆還說,這個重量即使XX(寬媽我啦)沒有懷孕應該也抱不動了吧!?

也許是冬天,小寬食慾好,正餐總是可以吃很多,
餐後也會主動討水果,即使天冷也是這樣;
也或許是急速成長,就是需要很多養分,讓自己長高長壯變聰明,
反正,小寬在我這段非常時期也成長的很好讓我欣慰很多就是了。
只是,因為突然長得很快,我發現幫他買的2T的衣服有的都有點合了,
不禁讓我擔心可以穿到兩季嗎?

當然小寬的轉大人也不只是身體上的,心理上的我想多多少少也有。
他在婆家適應的似乎很好,除了讓大家束手無策的「認浴室」這一點之外,
其他的都很貼心地減少我很多很多的擔心。
只是,婆婆總是說小寬都不會想我們,讓我有些落寞......
可是小寬一回來,問他有沒有想媽媽,他都會說有耶,真是嘴甜的小孩:)

不過有個奇怪的地方就是,自從第一次在婆家過夜之後,小寬就又不喝奶了
(上次有說小寬斷奶了,但隔沒幾天又討了@@",一直維持到上上星期,又不喝了)。
怪的是每天還是討著要寬爸泡奶,但他只要看寬爸泡,泡好給他就是不喝,
想說不喝也就算了,乾脆把奶瓶收起來,徹底斷了也好,
不然連續幾天泡好的奶都不喝,好浪費啊!
反正前幾天買了盒裝鮮奶,小寬也前後搭配的早餐就喝光了,
那就喝鮮奶唄!

目前生產之前還是維持星期一二三小寬跟我一起在娘家,四五六小寬自己回婆家的生活,
然後星期天寬爸帶,
所以一星期有四天可以看到小寬。
小寬跟我在家的時候,不論是娘家還是自己家,我大多都在房間躺著,
每隔一陣子小寬就會「媽媽媽媽媽~~」地跑進旁間來看我,
有時還會拿著書要拉我出去一起看,或牽著我的手要我起來陪他,
不能陪他覺得有些心疼,但是只要跟他說媽媽要休息,請爸爸或是誰誰誰跟你一起看,他就能理解。
要出去散步的時候也一樣,
自從放安胎假開始,我從來沒有陪他出去散步過了(內疚中,但我實在不敢走那麼遠,深怕有萬一),
總是幫他穿上外套,然後跟他說「阿嬤陪你去散步,你要乖乖的喔」,
他都會說「媽媽一起去」,我就會跟他說「媽媽要休息啊!」
他就會說「媽媽去坐坐」,要趕快我休息,然後不會吵著要我跟他一起去,
嗚嗚嗚,好乖好貼心啊~~~~~
雖然這是好現象,但是一想到自己不能一直陪著他就會很內疚。

當然,歡的時候也有,小寬還是故意愛唱反調,不過也漸漸有收斂的跡象。
例如今天散步結束後,把鞋子拖下要換上室內襪,不管我媽怎麼說他就是不從,
硬是說他不要穿襪子,要冰冰涼涼的,
我媽後來懶得跟他說,就裝出生氣的樣子,
他傢伙就識相地自己拿著室內襪說他要穿了XDDDD

又如今晚寬爸來娘家接我們,路上下車買紅豆湯,
下車前有跟小寬約定好待會上車還是要乖乖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不可以說要媽媽抱,他允諾,
沒想到後來上車他就賴皮了!!
大哭大鬧僵持了好一陣子,
其實離家很近,以往要是這麼近我都會想說抱一下就到了而會抱他,
但現在我的狀況已經不能抱他了,何況本來就是不論距離遠近都應該坐在汽座上的,
當然之前是我們大人不對,讓他誤以為近就可以由大人抱,所以今晚他就很不開心。
寬爸認為也是該矯正這種陋習的時候了,
否則以後妹妹出生,兩個都在唉不要坐汽座時該怎麼辦??
所以我們就花了一些時間跟小寬溝通,
過程中只要他不坐汽座寬爸就是不開車,讓他哭了十分鐘,
沒想到經過不斷協調,小寬最後竟然又收起眼淚乖乖坐回汽座了!!
喔喔,真是太好了!!
原以為會花上更多時間,看來,有些事情真的要比小孩堅持才可以呀!
我們也有鼓勵小寬,認為他也有進步了,
希望以後遇到類似的衝突事件我們都能心平氣和地找出親子雙方的平衡點呀!

小寬有在長大喔!!繼續長大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