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寬哥哥正玩著妹妹送的玩具:)

坐月子要適應的事情很多,雖然不若新手爸媽那麼緊張,但身為「新手二寶媽」,一切還是很菜。
昨天寬爸去把小寬從婆家接回來,
但是一見到小寬,卻是滿臉滿腳被蚊子叮的腫包,再加上咳嗽、流鼻水和燒聲,
讓一直很想念小寬的我滿是心疼,不過又不敢表現出來,更不敢掉眼淚
雖然只是小感冒,很輕微,而且也不是去婆家才感冒了(去之前就有點小咳嗽了),
被蚊子叮也實在是因為小寬自己愛把婆家的門開開關關,蚊子又專挑嫩的咬,
怎麼都沒辦法倖免,
而小寬姑姑也一直跟我道歉......
不過身為媽媽,又好久不見兒子,看見回來變成這樣心裡的不捨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排遣。

也因為感冒,小寬變得比較盧,
我和寬爸想了想,還是決定讓他去給醫生看一下,順便拿被蚊子叮咬的藥膏,
於是我媽和寬爸帶小寬去,
所幸小寬只是一般小感冒,應該吃個藥就好了,至於腫包,按時擦藥不要亂抓即可。

只是,感冒的小寬哥哥怎麼跟新生兒的小妃妹妹見面呢
(妹妹的名字確定囉!大家可以叫她「小妃」或是「妃妃」,有機會另外說)?
所以我們沒有刻意讓小寬知道妹妹已經出院回家了,
怎麼知道正要帶小寬進房午睡的時候,小妃就在另一間房裡哭了起來!!
小寬對著門狐疑地說:「有咪咪!!」XDDDDDDDD
小嬰兒的哭聲小寬這還是第一次聽見,覺得很像小貓叫啊~~~~
這時不解釋也不行,我們就跟他說,妹妹回來了,在房間裡,
想當然爾他就嚷著要看,我就請他待在門口,把正在哭的妹妹從嬰兒床抱起來給他看一下,
跟他說:「這是小寬的妹妹喔!就是送你釦釦玩具的妹妹。」
小寬就很認真地看著妹妹,並且跟妹妹點頭很有禮貌地說「謝謝妹妹」(我咧~~小寬你也太可愛了)。
後來我跟小寬說「妹妹在哭哭,要先喝ㄋㄟㄋㄟ,小寬也去午睡,醒來再看妹妹好嗎?」
小寬允諾,就乖乖去睡了。

下午醒來,我媽幫我們帶一下小寬,我和寬爸先幫小妃洗澡,
因為很久沒幫新生兒洗澡了,有點緊張,
所以我和寬爸在房間洗,先沒有讓小寬進來。
而小妃洗個澡也是在哇哇大哭,
小寬聽到妹妹在哭就在門外徘徊,一直說「秀秀妹妹!」
還一直敲門說要進來看妹妹......
感覺得出來他很喜歡妹妹,對妹妹是很善意的,
只可惜現在他感冒,我們不敢讓他很近地去觸碰妹妹,
下次跟他商量看看願意帶口罩嗎?如果他願意,就可以近距離看妹妹。

對於這件事情,我一直覺得很可惜,
如果小寬沒有感冒,就可以讓他好好地跟妹妹正式見面,
而不是一直拒絕他對妹妹的善意與好奇。
如果小寬狀況ok,這絕對會是一個好的開始,
我一直這麼想著,再加上心疼小寬生病,卻也就難過起來了(唉唉,我覺得生完後更愛哭了

不過,我也知道難過也沒有辦法,
小寬只要快點好,就可以跟妹妹多些互動了。
快要過年了,小寬只是小小的感冒,連發燒都沒有,其實真的不用太擔心,
唯獨沒什麼食慾是我們比較傷腦筋的。
我也要趕快放寬心,畢竟還有小妃要顧,自己也在月子中呢!
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