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口怕了!!我竟然忙到沒有時間寫文,也沒有時間好好整理照片!而且以後還會更忙,賣尬~~
即使如此,就算是用偷懶的方式也要記錄,不然依我現在的腦力,肯定一下就忘光。

這次紀錄就姑且定在聖誕節前後好了,畢竟這的確是這陣子的大節日呀!
而值得一提的是,雖說聖誕節是現代的大節日,
但小寬還沒上學,不會像其他要上學的孩子會有聖誕活動要準備,
所以我們沒有刻意跟他提到聖誕老公公或是禮物之類的事情,就讓它很自然地在生活中發生,
當然這樣就不用刻意準備聖誕禮物啦哈哈哈(雖然我很想準備,呵呵呵)!

而現在聖誕節真是越過越大了,即使我們沒有刻意營造,但生活週遭都是過節的氣氛,
例如我們社區上上星期就做過DIY薑餅屋的活動,
我自己之前也帶小寬去體驗親子烘焙做了一顆餅乾耶誕樹,
上週又聽說我爸媽社區也有活動,也帶小寬去瞧瞧,
這週又把握唯一的晴天去板橋看看所謂的新北耶誕城,
看樣子,沒有上課一樣可以玩得很開心,沒有禮物光是拿到聖誕老公公給的軟糖小寬也很嗨,
而小妃更是,年紀小的小妃只要出門就超超超開心。
所以囉!我們的聖誕節就在還算豐富的活動中悄悄地過去了,
同時也發現,不管是不是聖誕節,只要大夥兒開開心心一切平安就好!

好了,我要放照片了XD

回娘家等待聖誕活動那天,我把買了很久的信誼塗鴨毯(是這名嗎?)帶去
小火車會跟著自己畫的鐵軌行駛喔!
愛車車的小妃看的比哥哥專心


小寬這小子本來沒興趣,硬是在鐵軌上寫上數字他才眼睛為之一亮
天吶!!他會不會太愛數字了!?


火車還會轉彎找軌道喔!

之後時間到了,穿上外套準備下樓看聖誕老公公嚕:

這是小妃的第一個聖誕節,穿的蓬蓬的,有可愛到。


小寬呢?吃爆米花吃得好開心


小妃是典型的人來瘋,人多就嗨!大叫呢!

原來聖誕老公公在門口埋伏:

第一次看見聖誕老公公的小寬有點靦腆,
而看到禮物是他最愛的軟糖的時候,他簡直樂歪了!!
寬爸都說,根本完全不用準備禮物,就算要準備,一包乖乖軟糖就好了XDDDD


小妃也得到聖誕姊姊(?)的糖果一顆。



我們家沒有聖誕樹,應景照一下


小妃還是一樣很嗨
總之就是感受一下氣氛,好玩的啦!

而若要感受氣氛,新北市的耶誕城怎麼可以不去看看呢?
但假日人多,晚上我要上班,所以我們只好挑平日的白天去,
沒想到也是很多人呀!好多幼稚園帶過來戶外教學。
還好這天的天氣超超好,帶兩個孩子出去曬曬太陽透透氣才是主要目的,
不然最近太濕冷了,都快發霉了呢!
 
新北耶誕城裝置的很可愛,薑餅屋跟小雪人都很可愛很應景。
廣場上的太空梭和旋轉木馬都是免費的,好多小朋友排隊呀!
據說晚上更美,但晚上我們真的沒辦法,好可惜。



小妃小朋友還不會走,坐推車好了。


冬天只要有一點點的陽光就會讓人很舒服


小寬牽小妃耶!


可愛的薑餅屋


廣場很大吹個泡泡好了,
小妃看到泡泡好開心。


看出來我在做什麼嗎??
我在學小妃吃手,哈哈哈哈哈~~~~


轉眼間,那個襁褓中的小女娃要一歲了耶!!
真快!!我的小寶貝長大中。


小寬泡泡才玩一下就不玩了,跑去散步,
但他實在是......他去數嵌在地上的燈有幾個,樂此不疲邊數邊走,為什麼那麼愛數字愛數數??


後來有去坐了個旋轉木馬,但有木馬不坐,坐這個小隻不會動的,
可能因為是綠色的吧!
這年紀的孩子愛惡超明顯,他就是有他的喜好,大人是不可能去改變他的。

玩了一會兒去吃午餐,
本來想去有得吃又有得玩得大型親子活動餐廳,沒想到被包場了,
只好來間小的:

不過也許就因為小,平日沒有什麼人,
兩個孩子獨佔這個小小的遊戲區。


上菜前讓小寬消耗一下體力


小妃則是吃玩副食之後才進去玩,一樣玩得很開心


小寬哥哥爬上爬下樂此不疲,小妃只能在球池和溜滑梯這邊玩,
但我們有發現,她很喜歡溜滑梯喔!而且沒在怕的。


總之小妃也玩得很開心,甚至還不願意離開呢!


而妙的是,這裡的餐點我們都覺得不怎麼樣,但小寬吃得很好耶!
好到我們都擔心他會不會吃太多了。


至於小妃,我只能說她有精神的模仿力,
她看大人用湯匙舀東西進嘴巴,馬上學起來,
從餐椅上整個站起來用湯匙舀大人桌面餐盤上的東西,然後再送入自己口中(當然是空餐盤),
哇嗚~~你要開始自己用餐了嗎??


不過顯然是好玩的,之後再慢慢學吧!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的座位就在遊戲區旁邊喔,超棒的呢!

就這樣囉,很簡單地帶過最近的生活,太忙亂了沒辦法,
小寬和小妃沒有大人的煩惱,每天都過著閒雲野鶴的生活,
我和寬爸則是忙得團團轉,每天都睡眠不足(加深了我想退奶的決心了),
但還是希望兩個孩子可以平安健康的成長,這樣什麼都值得了!

附註說明一下,兩個最近都很乖喔,
也很友愛對方,我和寬爸雖然忙,但心中是充滿感動的喲(啾咪)<-----跟學生在一起太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