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的開始就來個四天連假,真是墮落歡樂的開始啊!

照例,今年也會和去年一樣忙碌,且有過之而無不及,所以我一樣打算照片模式寫生活,
不然,一定會一天拖過一天,最後連照片都沒時間整理,
拍了沒有整理真的是一件十分可惜的事情呀(其實我連拍照的時間都少了好多喔)!

這是小妃跟我們的第一個跨年,跨年當天兩個孩子當然是呼呼大睡,
我和寬爸吃著墮落的鹹酥雞窩在書房,連電視的跨年煙火都沒有看,
百分百完全不是年輕人的典型舉動!

四天連假裡的好天氣不多,
天氣最好的第一天因為寬爸估計錯誤,窩在婆家一整天都沒有出門,有夠可惜!!
錯過了好天氣接下來想要出門就只能找室內了,
於是非常冷的第二天我們去了台茂,過去之前還去旁邊的honey cafe用餐。
上次是跟阿慈還有承承一起去的,
這次過去一樣讓我爸媽還有我妹讚不絕口,精緻又超值,服務人員也很親切,
小妃也好配合乖乖坐在餐椅上用餐和玩樂,很愜意的一餐。
之後帶小寬去愛樂園,但也許是小寬大了,
感覺愛樂園已經不敷他的需求,雖然有他愛的汽球,
但有時後他會不知道該玩什麼,時間到要回去也不太留戀,
看來下次應該是帶小妃進來玩的時候了。

第三天我們去靜宜家看小飛比,
本想帶小妃去就好(因為怕小寬吵到小寶寶),但不好再麻煩我媽,索性就兩個一起帶去。
還好還算ok,
只是不怕生又好奇的小寬和小妃兩個一個東看西瞧一個爬,我們沒辦法跟新手媽媽聊太久,
餵完小妃吃完飯就先告退了。
而看到小小的小飛比,想到十一個月前小妃也是這樣的大小就覺得自己又進階了,
好難想像自己當年是怎麼是撐過來的,而且還是兩個!!

當媽這條路真是學無止境呀!
儘管自己帶了兩個,但離出運也還不知道多久,
很多事情還是得慢慢跟孩子磨合出我們的默契;
靜宜雖然也幫小飛比準備了萬全的生活所需(連餵副食品的家私都準備好了,我當年都走一步算一步),
但帶小孩這事兒也只能從新生兒的基本需求一一去理解及滿足,
很辛苦,我完全能了解。
靜宜也說生養小孩不若表面看起來全是爸媽開心孩子可愛那般美好,
其中的挫折或是疲累就真的是如人飲水囉!
總之,一起加油囉!
大家現階段都有自己要面對的課題,我的就是今年一樣要充滿元氣的帶小孩跟上班!!!!

最後一天本以為有機會好天氣,但還是下了雨!
本來跟我爸媽講好要帶寬和妃去八里騎腳踏車的,但下雨就沒辦法了。
不過我爸媽還是來找我們,我媽還提議說要去科教館,
她說電視上說裡面有給小孩玩樂的地方(嗚嗚,老媽你真好,出門還幫我找可以遛小孩的地方),
這我就孤陋寡聞了,印象中之前鈺雯有提到,上網查還真的有,
於是我們馬上收拾一下就出發了。

只是科教館的部份我得另文再寫,因為實在是太太太好玩了!!
小寬又吵著不要回家了呢!

所以,我就來放科教館以外的照片嚕:

很棒的honey cafe,人不多餐又好吃。
如果假日去台茂一定會很多人,來這兒吃剛剛好。

 
空間不小小孩可以走走,
也有應景的裝飾呢!

 
很寬敞的空間


我就輪流帶小孩去看看
小妃比小寬還愛絨毛娃娃,尤其是熊,看到都會撲上去並且拍拍他,
不然就是依偎在熊身上,好像兩隻熊互抱喔!
小寬小時後對絨毛娃娃都沒感覺,最近才比較愛,小妃則是一開始就愛得不得了呢!
 

小人兒準備用餐


換大人吃時就拿餐具給小妃玩,
小妃最近正好喜歡玩餵食自己和他人的遊戲,就這樣自己乖乖玩,
讓大人安穩地吃完一餐飯,很乖很乖。



大人的餐超讚的!!
左下角是點給小寬的兒童餐,豬肉很嫩喔!好好吃。

 
甜點飲料也很棒!!

 

之後帶小寬去愛樂園

 
看起來還是很開心,但我下次應該不會再帶他去了,
長大了,玩點別的好了!
 

第三天要去看靜宜之前,大人在準備,小人兒在破壞XD

 
之後靜宜推薦我們去艾蜜奇,果然好吃呀!
小寬吃義大利麵吃得很開心,我和寬爸也狂掃披薩阿!
 

小妃現在只要有餐具就可以自得其樂假裝餵食自己


 
其實這天天氣還算不錯,吃飽帶小寬動一下
 

等寬爸上廁所兩個小人兒玩起來了,
我好愛這一系列照片

 
小妃還要餵哥哥吃呢!
 

話說小妃最近很喜歡拿湯匙,
偶爾也會真的舀到食物放進嘴裡,但還不是很精準。
看來我可以開始準備手指食物了,因為她除了用湯匙,手也會去抓,
然後再放進嘴裡,不然就是去抓頭,常常身上、頭上和地上弄得一蹋糊塗呀!
有時候我都在想,該不該讓她這樣搞呢?
善後很麻煩,但又覺得這對小妃來說是種學習,實在不應該破壞他的興致呀!
容我再觀察看看。

 
唉呀呀~~看小妃吃東西都好好吃啦!


當然,我也有東西吃囉!
回家後我在房裡擠奶,小寬上了滿漢全席給我,
謝謝我親愛的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