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來自火星的生物!!

連假的最後一天,跑到科教館去。
我覺得我真的很孤陋寡聞,這麼好玩的地方沒帶小孩去過就算了,就連我自己學生時代也沒去過!
因為我不是台北人嗎??還是我是文科而非理組的人
(不過我也不是逛故宮或是跑藝文展的人,那我學生時代到底在幹麻)??
當年整個非常跟不上時代也沒有學生應有的學術氣質。

不管啦!發現這好地方以後有空就可以常來玩(印象中鈞鈞媽好像有說常帶鈞鈞去玩),
因為連大人都覺得有趣呀!
而且很多值得逛的東西,除了一般常態展之外,也有許多特展,
只不過票價另計而已。

這是我們第一次到科教館,
上頭的特展是外星人還有變型金剛展但我們沒有去,常態展因時間限制也只去了幾個部分,
我們主攻B1的兒童益智探索館,這是此行的目標,也是讓兩個小人兒都可以活動且消耗體力的好地方吶!
而且價錢很便宜,大人60,小孩40,
空間夠大,也有分區,小妃可以在比較適合她的區域玩耍,適齡也安全許多,
小寬則是滿場跑,忙得很!
不過兩個孩子都玩得很盡興,想到外頭又冷又下雨,能讓他們活動身體且安全不貴真是一件很棒的事。

忘了說,兒童益智探索館是有時段性的,買票要注意票上的入場時間,
我們去的時候是假日,多了中午場,所以我們就現場隨便吃一點東西,中午進去玩!

留下照片,下次還要再去:

特展等小寬大一點有點慧根再看XD


這天的小妃笑瞇瞇!

等中午場先逛一下常態展:

解說人員和小寬的互動!
對於可以稍微操作的展示小寬挺有興趣的。


我們逛到生命科學的部分了

時間差不多後就進入兒童益智探索館:

場地頗大,還有貼心的推車停車場


小寬火速開始玩了起來


對這個身體探索區感到很有興趣,在這裡來來回回玩很多次


塗鴉區

還有益智教具學習區:

把字母吸回去對應的地方


顏色記憶配對
小寬都玩些簡單的,真的比較益智的他都沒耐心也沒興趣XD

小妃呢?也找到自己的天下了:

這麼小的她也可以跟著活動了


到處爬到處玩,小妃玩的這一區是給比較小的孩子活動的,
玩的比較安全溫和


中間有偷跑去小寬哥哥那一區,但大孩子太多了,還是回來小小孩區比較安全


跳跳馬耶~~
但小妃還小,不會跳,扶著幫她跳她也很開心


這樣看小妃真的好小隻喔!


超愛投籃,跟她哥一個樣。
現場有個九個月的弟弟長的比她大高大,小妃都快變成妹妹了!
不過弟弟真的比較小,抓著球還不會放。


一直被當作男生!!
媽媽趕快拿出髮夾XDDDDD


這樣應該好很多了吧!!
沒有夾髮夾的小妃真的還會像男生嗎T_T

親子互動學習區:

很多大積木,小妃還一直把積木給別人(現在超愛分享,以後就不知道了),真大方!!

之後時間差不多我們就先離開,再去逛幾個常態展,
但太大了逛不完,為此行留個伏筆,下次再來玩!!!
回程小妃一上車就秒睡,小寬還很能撐,回家才睡,不過一睡就晚上六點,應該有累到(當然大人也是)。

整體來說,正好適合我們這種小孩半大不小的狀況,
且一個地方同時滿足兩個小孩,真的很划算,
不像有時帶小寬出去,小妃都只能乾瞪眼,推呀!!

-----------
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