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心裡百感交集,心裡有很多釐不清的情緒和找不到的出口。

其實我無法明確地說出為什麼,只能交代的大概:
這半年來比較頻繁地使用FB
(但整理孩子成長紀錄還是以這裡的圖文模式我自己比較熟悉),
FB成了我和親朋好友及畢業學生交換即使訊息及媽媽購物(這最主要XD)的地方。
也不知是多久以前,看到了一位爸爸為自己妻女祈福的專頁,
媽媽因為羊水栓塞,生產至今已經一個多月仍是昏迷狀態,
而他們的女兒出生後即一直無法自主呼吸,目前仍是屬於腦傷很嚴重的程度,也尚未醒過
(我想這個應該很多媽媽們都知道,我就不贅述了),
也許是因為當媽之後的感同身受,每每看到那位爸爸發出的訊息都讓我好難過,
尤其是前幾天,那位爸爸放一張他第一次抱著自己那一直無法自主呼吸的小女兒照片,
我幾乎崩潰了。
她還那麼小,出生一個多月卻只能一直靠著營養劑維生,
她是個很漂亮的女娃兒,但從出生至今從未「哭」過也未曾「醒」過......
但是她的臉色仍是那麼紅潤,仍是一個非常清秀的小女孩。
那位爸爸說她很感激醫療團隊對於像她女兒這樣的孩子這麼照顧,
在這樣不知那一天會醒來的情況下。

那種當父母的心情,真的很能感同身受,
那位爸爸也說,他的世界末日老早就到了,
即便他這麼說,他還是很堅強一肩扛起照顧妻女的責任,
他的妻子,也正致力於腦部的恢復(羊水栓塞最大的後遺症),暫時轉院治療,也是一條漫長的路,
而他們還有一個兒子,年紀也許比小寬小一些,
一家人就這樣因為老天爺的一個玩笑,各分東西......
好希望那位媽媽跟小女娃都趕快醒來,不然這樣怎麼辦??

每次看他們的照片,我就想起自己當初生小寬還有生小妃的時候,
深深覺得能把孩子平安的生下來真的是一件老天保佑的事情。
而我也稍微能夠理解,為什麼我生小妃躺在待產室的時候血壓低到監測器逼逼叫的時候,
值班醫生為何會慌慌張張衝進來問我:「這位媽媽你還好嗎?聽得到嗎?有意識嗎?」
後來才知道,羊水栓塞前兆就是突如其來的低血壓,接下來媽媽就會瞬間失去意識了。
當然我生產時的低血壓究竟為何至今實是無解,
但不禁讓我想到,如果這事發生在我身上,那該怎麼辦?
小妃會怎樣?小寬怎麼辦?寬爸又該如何?我們的家人如何承受?

想到這兒,我的心情低落的好幾天,常常看到那位爸爸的發文就是忍不住難過,
寬爸都叫我不要再看了,但我就是希望可以等到他們的好消息呀!!

我並不是一個很多愁善感的人(好吧曾經是),
但當了媽之後,有些事情我反而很淡然,真正能影響我情緒的其實不多,
大部分我只是唉唉叫抱怨一下無傷大雅,
但有些事情就是糾結打不開。
上一次心情這麼差應該是大學時代失戀的時候了吧......
我也不是一個很有智慧的人,能把人世間的一切都看成夢一場,
我就是這樣在裡頭打轉然後遇到難題的時候走走停停。

我當然知道要很幸慶我們身邊的大家都平安健康,更要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但就是難過人怎麼老是要這個樣子才能懂得這樣既簡單又不爭的道理(我說我自己),
為什麼這麼笨!!
而又為何生命中有太多的不可測與不可逆??

回到我問自己的,我想當一個怎樣的媽媽,
我想當一個可以教導他們好好珍惜眼前所有的媽媽。
我的孩子們很幸福,
但唯有更加珍惜與知足,才能累積生命的能量,更清明的面對瞬息萬變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