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啊!娘親啊!最近好累啊啊啊啊啊!

人吶~~好像在哀嚎的時候真的就會媽呀娘喂地叫耶(老媽你有在看網誌有看到我在叫你嗎?哈哈哈)!
小寬也是,有事沒事就「馬迷~~~」小妃則是「媽媽抱」,
看來「媽」真是個頗重要的角色厚。

昨天上班途中同事車上,我好像睡著了,
醒了之後同事問我說:「你最近很累厚??」
其實超不好意思的,只好跟他解釋說最近帶小孩太累了,一對二真的不是人幹的!
唉,我覺得是自己太弱了,身邊很多雙子媽都得心應手,我是怎麼了?
好吧!不得不承認自己還是有許多不足的地方,
工作和孩子想要兼顧真的不容易!

也許是因為這些日子寬爸慢慢開始上班,所以我也跟著這樣的腳步去思索現實層面的問題,
心中暗自下了些決定。
首先就是,我決定寒假過後要開始退奶了!
這其實是一個很不捨的決定,因為小兒科醫生曾經建議過敏體質的小妃最好能喝母奶到兩歲,
但是我發現,如果我一個人顧兩個,只要其中一個不睡覺,白天我就抽不出時間擠奶。
又或者,如果我勉強擠,那孩子就會不知道要做什麼,
總覺得這樣沒能好好陪他們;
試想如果白天可以不用擠,那麼如果小妃午睡我就陪小寬,小寬午睡我就陪小妃,
要是幸運一點兩個一起睡那我可以擁有自己的寶貴時光,
想想這樣也不錯。
再加上我想到前幾天小妃午睡,小寬抓著我陪他唸書我無法擠奶也覺得不想壞了他閱讀興致的樣子,
最後上班前半小時隨便擠一下了事,
以這樣的狀況,奶量真的是越來越少。
實際上也真是如此,因為生理期報到兩次了,之前的腸胃炎也是退奶殺手,
現在的奶量只能供需平衡,甚至開始出動庫存了
(阿慧,我無法再提供你微薄的母奶喝了,抱歉T_T),
還有現在天冷,擠奶真的好辛苦,
種種情況,讓我萌生退奶之意。
還好如果真的開始退奶,算算小妃喝母奶的時光應該跟小寬差不多長,
這樣,至少不會對小妃不公平了!

第二個決定就是,我一定要趁小妃三歲以前請育嬰假。
雖然很不划算,但還是覺得應該有一段這樣單純的育嬰時光,
等寬爸工作完全上軌道,再來看看那一個學期請比較剛好,
因為我很希望請假的那半年可以搭上小寬上幼稚園的那個學期,但小寬何時上學其實還是無解,
最快是明年上小班,但我還是希望可以中班(後年暑假過後)再去
(否則後年寒假過後可以嗎?有人小班下學期入學的嗎??),
唉唉,幼稚園都沒個頭緒,探聽也沒探聽,功課都沒做,
所以這點也只能算是先納入計畫,何時兌現未明。

至於為何會這麼想請,其實是為了小妃。
小妃是二寶,沒有像哥哥小寬一樣有段爸媽專注教導相處的時光,
如果請假的那半年,哥哥去上課,我就可以專心陪她學習陪她玩了,帶著這小女孩四處跑跑了。
想想這樣好像也很不錯,
而且就只能孩子三歲前請,以後想請還沒得請,就覺得更要把握機會!
畢竟我真的很羨慕全職媽媽們有更多的時間陪孩子。

其實想想也很妙,自己老是沒事找事做,
喊累還想些有的沒的,不過我就是這樣,越是忙亂腦袋更是亂七八糟。
但,這麼累的我還是有很多收穫喔!
看著孩子的成長心裡真的很充實也很踏實,
小寬和小妃也真的很有兄妹的樣子,看著他們漸漸可以一起玩或者是和他們一起玩,
我都覺得累一點也值得
(當然這點也多虧寬爸認同且願意跟我一起實踐才有這樣光景)。

附上生活照:

社區薑餅屋活動


去年只知道偷吃糖果餅乾的小孩,今年長大好多(雖然還是覬覦軟糖且也吃掉了XDD)。


但看他專注的樣子真的很感動


家裡的大寶貝長大了!

至於小寶貝小妃也是讓我驚喜連連:

怪怪!是個愛玩車的小女孩,
小寬都沒那麼愛車。


這陣子已經比較不怕生了,可以給我和寬爸以外的人抱了喔!
當然不熟的還是不行。


穿上喧姊姊的洋裝,走氣質路線。


不過骨子裡還是皮蛋一枚啦!


謝謝暄媽


讓小妃這麼可愛


古靈精怪的小妃還會幫寬爸帶眼鏡喔!


更怪的是,哥哥在桌上,小妃就是要鑽到桌子底下玩XDDDD
為什麼,沒人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