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小寬,這是第一個他不在身邊的夜晚,不知今夜睡得好嗎?媽媽我肯定不好睡了!

這天,我們把小寬一個人留在婆家過夜,
起因是婆家極力、積極爭取我生妹妹住院那三天要顧小寬,而且是把小寬帶到婆家住。
我跟寬爸想,依小寬超敏感和龜毛的個性,擔心直接硬著頭皮住三天難保不會有狀況,
所以在生妹妹之前先安排小寬小住看看,也讓婆家那邊嘗試幫小寬安排食衣住行,
但是,我不得不說,我還是真的好擔心好擔心。

早上幫小寬整理行囊,百感交集,這將會是他離開我身邊的第一個夜晚。
因為天氣冷,衣物都多準備一份,背心、室內鞋襪、厚外套一樣不少,
連他最喜愛的那三本書也替他帶上了,
小寬還搞不清楚狀況,看到我在整理還開心地跟我說「媽媽準備東西」......

早上到了婆家,一一簡介相關物品的放置處,交待一下小寬晚上洗澡和睡覺的習性,
又特別交代不要一直給小寬吃零食、看電視(其實這是我最擔心的),以及一定要刷牙,
天冷要注意保暖之類的事情,我們就離開了。

其實是故意的,因為我和寬爸拿不定主意要不要告訴小寬本人,今晚他必須「自己」在阿嬤家過夜,
擔心他聽懂了會抗拒,所以就沒有告訴他,
就當作平時回婆家托嬰那樣,趁著他在玩我和寬爸就溜出去了,
而我也承認我必須快點離開,因為我怕多待一下下,我就會反悔婆家提出的這個請求......

為了不要讓我胡思亂想,我和寬爸把這天的行程安排得很滿很滿,
我們兩個跑到新竹去,買了小寬的成長型汽座和新的兒童餐椅。
成長型汽座在媽媽的店拿到不錯的價格就下手了,還順道把缺的東西都補一補,
連我的小貝八擠乳器配件也一併買齊,
在媽媽的店就逛了兩個小時,灑了一堆銀子,但因為遇到他們周年慶,所以還是很划算的。
看著這些琳瑯滿目的嬰兒用品,就覺得如果有二寶計畫還是快點實現,
所有的東西才能接著用不用重買,家裡的東西也不會亂太久XDDDD

接著又跑去大將作的竹北店,買了一張QMOMO(因為小寬的費雪快要坐不下了),又是灑錢之旅。
因為一直很專心在想家裡還缺什麼、自己的需求是什麼,當然還有忙著殺價,
所以就比較不會去想小寬的事情。

另外,寬爸也很貼心,
前一天晚上就問我想吃什麼,特地上網先找午餐和晚餐的地點,要用美食讓我忘卻擔憂。
我說我想吃日式定食和焗烤,寬爸就上網做功課,今天也帶我去了,
兩間都很好吃耶!!
而且,我已經很久沒有食慾這麼好了,每一樣都掃盤,吃個精光。

既然今晚不好睡,就一邊整理家裡,一邊把好吃的食物照片留下來。
第一間位於新竹市的「丼飯店」:

大馬路邊的一棟不是很大的建築物。


菜單拍太小了!菜色很多樣。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一點多了,人潮已經退了,
我猜如果是中午來應該會一位難求吧!


點了定食套餐後湯品飲料就自助囉!可以無限加飯喔!


飲料區。


喔喔,我的炸蝦定食來了。


三隻蝦。


咬一口,唉呦威~~好好吃,熱騰騰的,
旁邊的炸皮一定都不膩,很清爽,茶碗蒸和小菜也很棒。


寬爸的鰻魚丼,正面。


背面。


只能說白飯淋上鰻魚醬真的好好吃,鰻魚很營養,幫妹妹補一下,
這兩種其實都是我想吃的,所以就兩個都點

中午吃很好,晚上則是吃焗烤「非洲園」,也是在新竹市,
但是因為位於陸橋旁邊的巷子裡,所以我們找了一陣子,
不過一切是值得的,好久沒有吃到這麼對味的焗烤了。

「非洲園」的外表非常樸實,沒有什麼很獨特的裝潢或異國情調:

外表並不起眼。


裡面就是乾乾淨淨的幾個座位,也不大。


周圍放置一些木雕。

一開始請老闆幫我們介紹,光是介紹自家的焗烤,老闆就洋洋灑灑講個近十分鐘,
感覺他十分清楚自家的特色在哪裡,也把十幾種焗烤的特色都跟我們說。
我本想拍菜單,但太快收走了來不及呀!
不過他們家焗烤最特別的就是,起士底下的可以分成洋芋、麵及飯,
而這三種可以三選二,變化性很多。


濃湯先上,好喝。


寬爸的焗烤黃金牛肉,黃金就是「南瓜」,起士底下搭配洋芋和飯。


我則是焗烤奶油海陸,搭配洋芋和麵。


寬爸的有牛肉燴飯的感覺,但不似台式牛肉會飯那樣重口味,是偏清淡的,
我覺得他們家的焗烤最棒的就是飯和湯汁的比例拿捏得恰到好處,
不會太乾硬,也絕不會濕答答。


我的則是香香的奶油配上通心麵,很順口,
上頭的起士也很香,烤的適中,微焦的地方超好吃的。

我和寬爸交換著吃,也是都吃光光,我一直哀哀叫好撐(其實是自己胃變小了)。


料好多阿~~~~~
嗚嗚,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吃得到。


有的焗烤吃到一半就會讓人覺得很膩,但這裡的不會。


洋芋泥放在盤子的另一頭,挖著挖著挖到這裡,還有驚喜的感覺!!
下次來新竹還想來吃耶


附餐飲料我加價點了招牌的「核棗奶茶」,微甜不膩,溫溫的真好喝。

這天的午餐和晚餐都吃得好開心,
也很久沒有吃這麼多東西了,雖然有點撐,不過就當作幫妹妹補一下好了,
下週產檢就知道有沒有效果哩!!!

好啦!!
其實寫到一半時,小叔有打電話來說小寬已經睡了,
但有因為換環境所以滾很久才睡,
雖然不知詳情為何,不過有睡著就比較令人放心啦!
明天去帶他的時候在問個仔細吧!

*********************************************
附上兩間餐廳的資料:
丼飯店
地址:新竹市食品路134巷1號
電話:03-5626123
http://dongfun.blogspot.com/

非洲園
地址:新竹市東大路一段21巷1號
電話:03-56262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