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JPG

耶誕布置持續追加,都是為了豐富我們家那個偽耶誕樹,孩子們也忙得很開心。

 

這天晚上玩了三種:鋁箔吊飾、冰棒棍雪花及紙杯鈴鐺。

多是從網路上找到的,其中我自己最喜歡的就是「鋁箔吊飾」!

鋁箔吊飾的做法很有趣,先用不要的紙箱剪下自己喜愛的形狀,

我按照分享選擇了效果最好的圓形還有很應景的星形,黏上棉線後請寬繞一繞,

接著把鋁箔包上(星形相對不好包),結果輕壓一下整個效果就出現了,寬和妃都好驚奇,

我們連忙完成兩個圓形兩個星形,讓他們在一格一格的鋁箔紙上塗上漂亮的顏色,

整好我們家有上次特價時買的油蠟筆,油蠟筆非常適合在金屬上上色,

兩枚小人兒舊在一格一格的鋁箔上塗上自己喜歡的顏色,

還會互相給建議呢!

完成後果然效果十足,我覺得好漂亮呀!

正好我們的耶誕樹上缺少這樣亮晶晶的裝飾,做了這個真是恰到好處。

 

之後又帶他們做了冰棒棍雪花及紙杯鈴鐺,

主要是想上耶誕樹上的裝飾不要重複,且把缺少的東西補上,

正巧缺少「雪花片」及「鈴鐺」,就把家裡的冰棒棍和紙杯拿來擋一下,

冰棒棍排成雪花片的圖案先用白膠黏好讓他乾,之後在表面塗上白膠灑上金粉,最後再噴保護膜;

而紙杯鈴當我紙請孩子們幫忙上色,其他的穿線綁段帶我就自己來了,

因為我還一直找不到當鍾錘的東西,最後才找到孩子們的小玩具代替。

最最後,在把這些裝飾一一放上耶誕樹,真的很有感覺了耶!!

 

而其實,似乎也差不多了,再多應該也放不下且也過於複雜,

忙碌到這兒我想也該收手了(其實我自己還在為寬學校得耶誕趴忙碌著,有點吃不消了),

希望兩個孩子今年耶誕節都有感受到一起動動手的歡樂氣氛。

 

 附照:

41.jpg

繞線練習

 

42.jpg

包上鋁箔紙效果就出現了

 

43.jpg

著色

 

44.jpg

妹妹也很開心

 

45.jpg

繽紛的顏色

 

46.jpg

油蠟筆讚

 

47.jpg

幫紙杯上色

 

48.jpg

之後的媽媽來,把家裡的緞帶和剩下的毛根拿來用,效果看起來來不錯吧!

 

49.jpg

偽雪花片

 

50.jpg

塗上白膠後上金粉

 

51.jpg

其實不太容易黏上

 

52.JPG

等乾了分上保護膜之後貼上去,很漂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