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寬是顆皮蛋皮蛋皮蛋~~~~~~~
好!我發洩完了。呼!!

會走之後的小寬好皮,皮到自認對他一直都很有耐心的我也有快要真的動怒的時候。
現在,我都叫他小皮蛋,他聽到還會很得意地笑,怪可惡的。

一歲以前,我擔心小寬太文靜,受欺負不會還擊,以後會宅在家裡,
後來,我發現我錯了!
一歲以後,小寬的語言能力突然增長,一歲三個月後也會走路,行動自如了,
這兩樣能力加起來,造就了現在這個不折不扣愛唱反調的孩子。
中午吃飯,他說要他看momo,而且一直跳針說要看,
我說吃完才可以看,餵他吃他就賣賣賣搖手地拒絕,
我再次強調要吃完才可以看,沒想到他看看碗裡的飯還有很多,竟然自暴自棄地一直盧給我看
(不過也有碗裡飯剩不多,然後心喜加速吃光光的情況)。
想要讓他練習自己吃飯,也往往吃沒幾口就沒耐心了。

白天跟小寬在一起的時候,除了打掃跟上廁所時把他放在遊戲床,其餘都讓他自由活動。
但他很愛進廚房,講也講不聽!
今天我在廚房準備小寬晚餐便當,小寬就偷偷地溜進來,蹲下來要玩電鍋。
雖然當下電鍋並非使用中,但我不想讓他養成習慣,所以還是拒絕他玩,
我要求他去客廳,跟他說電鍋修修,沒想到他就乖乖去客廳,
但如果相信他是這麼乖的孩子那就太單純了!!!
這傢伙往客廳走沒幾步,就用餘光瞄我,發現我沒在看,就又溜回廚房,迅雷不及掩耳地抓著鍋蓋!!
我趕快抓住他,他不去客廳我就把他用抱的抱出去,
妙的是,他也沒生氣,就只是一直重複著用餘光瞄我→媽媽沒注意→溜進去抓鍋蓋這樣的舉動,
N次!!他可以一直重複這樣的動作,跟我比誰有耐心。
還好,比耐心這點我是不會輸的!
目前我的對策是轉移注意力,請他幫忙其他的事情,他就會很高興地忘記自己想玩鍋蓋,
認真的完成我交付的動作。
只是,他的動作越來越快,一下子又往廚房衝了,
看來,動作要加快的是我啊~~~~~

晚上,寬爸要幫他洗澡,他就會說一直跳針說賣賣賣賣,然後一溜煙地跑掉,
甚至還會顧左右而言他,裝作沒聽到繼續玩手邊的玩具。
他不主動走進房間,寬爸只好抓他進去,想當然爾就是大哭,
每天都是如此,寬爸很累的。

大概是正逢一歲半叛逆期吧!很會表達自己的意見,什麼要,什麼不要,拒絕與迎合樣樣都來,
真的很令人頭大捏(不過可愛時也甜滋滋,但此篇不說可愛的部份)!
小寬這孩子,很敏感又執著且善於察言觀色,
常有莫名的堅持,大人都沒他辦法,
講好聽是有主見,坦白說就是愛跳針,
我把他當作是小寬的個人特質,希望這點以後可以發揮到其他地方去啊!

我媽曾說,之前看到乖乖(表哥的女兒)都很乖,哪兒都不會亂跑,哪像小寬這樣東奔西跑逍遙遊?
好吧!
我也只能往好處想,小寬有冒險家精神。
婆婆也曾說,誰誰誰家的小孩好乖,放給他自己玩他可以玩一整天都不會吵,
好吧!
我也只好說服自己,小寬需要媽媽陪,喜歡跟大人互動。
我需要正向正向的力量!!!!請加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