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小寬竟然拉肚子了,媽媽我又開始擔心了。

星期五白天,小寬恩恩了六次!!
其中兩次還算正常,我以為單純只是小寬沒有上完,照例幫他清潔和洗屁股。
沒想到,之後每半個小時小寬就又恩一次,每次只恩一點點,共又恩了四次,
我注意到尿布裡的便便和前兩次不同,有比較稀,而且有一點點類似血絲的黏液,讓我很擔心。
所幸小寬活動力和飯量都正常,只是因為玩到一半就恩恩,又必須被我抓去洗屁股顯得不太開心,
但其實,我也幫他洗屁屁洗得很累啊!
這天,我總共幫小寬洗了六次屁股,抱他抱到腰快斷了。
洗完第六次,小寬已經非常不耐煩了,
再加上午睡時間已到,換上新尿布我就讓他先午睡,休息一下。

上班前,我拍下小寬尿布裡便便的照片,請我爸媽晚上帶小寬去診所,帶著忐忑的心上班去。
後來得知,醫生確定尿布裡的的確是血絲,聽聽肚子,推測應該是細菌感染,
開了腸胃藥和止瀉劑,交代必須清淡飲食和半奶,
就這樣,小寬又要吃藥了,
還好只是腸胃藥,沒上嚴重吐下瀉或其他症狀真的很好加在。

總覺得,沒喝母奶之後真的有差,小寬真的比起以前較容易有不適的情況。
之前看到某報導顯示,母乳哺餵第二年的抗體還多於第一年!
有這麼好的方式不必讓孩子受苦還可以增加抗體,讓我好後悔自己為什麼這麼早就斷奶?
也有這樣的說法,認為職業婦女更是要餵母奶,
因為孩子喝母奶身強體壯,職場上的婦女就可以不必花太多心力在擔心孩子的身體狀況,
對必須工作與家庭兼顧的女性來說,事半功倍!!
真的是這樣嗎??我不清楚,
不過,如果從每次只要小寬身體微恙,我都會很擔心這點來看,當初我應該繼續餵下去的!!

好吧!斷都斷了,只能從其他部分好好幫小寬增加抵抗力。
而說到底,其實還是心疼孩子身體不適還有吃藥的排斥吧!

總之,希望小寬的肚子趕快恢復,媽媽我才能少操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