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拉肚子的小寬目前進行飲食控制,能吃的東西很少,開水和白麵包成了他這兩天的好友。

其實,小寬拉肚子的狀況有好一些了。
從第一天一日便七次至第二天的三次,不論是次數還是便便的形狀和顏色都有很大的改善,
因此,止瀉藥只有第一天喝一次,之後我就沒有讓他喝了,
而醫生開的腸胃藥則繼續吃,畢竟細菌感染,之前又有血便,腸胃藥還是乖乖吃才是,
所幸,第二天觀察小寬的便便,已經沒有血絲了。

小寬這次拉肚子活動力不減,也沒有什麼特別不適的地方,
因此我除了不斷幫他洗屁股很累之外,沒有什麼覺得特別慌亂的。
唯有小寬的「食事」讓我個別煩惱!!!
小寬拉肚子,醫生建議食物白粥或白吐司的清淡飲食,奶泡淡一點,
無奈小寬對白粥很不賞臉,整碗白白的,他說那是「藥藥」,然後哭喪著臉說「麥麥麥」,
所以花時間熬粥他根本不吃,願意吃的只有吐司,
心想小寬這樣吃怎麼夠呢?
就上網找一下關於拉肚子時的衛教資料,原來,拉肚子可以吃的東西其實不少耶!
根據黃瑽寧醫師的建議,拉肚子可以吃這些(黃醫師的拉肚子衛教):
稀飯、白飯、白饅頭、白吐司、蘇打餅乾、米湯、白麵條、馬鈴薯,水果可吃蘋果或香蕉泥。
就是以澱粉類為主,一兩天之後都沒再拉,就可以恢復慢慢正常飲食了。
只是,黃醫師並不建議喝配方奶,所以,我就暫時不讓小寬喝配方奶,
而讓小寬吃比較清淡的吐司和麵包,也給些蘋果泥,
還好,小寬超愛吃麵包,肚子餓就包包包包地喊,總算是不會餓著了。
反正,拉肚子最重要的是水分的補充和飲食控制,
小寬就是乖乖喝水跟清淡飲食就對了。

星期六晚上小寬就沒有再拉了(白天恩了三次),狀況好一點我們就回娘家:

小寬很嗨地跑來跑去,屁股被寬爸捉弄,多個小尾巴XD

本來我難得想玩一下「動物管理員」,沒想到因為聲音太大,在客廳玩的小寬一聽見就衝過來,
就巴著電腦不放了。

你看看你看看!一手滑鼠一手鍵盤,林小寬你會不會太專業,專業的宅寶寶。


想跟他照一張一手還是巴著滑鼠。


偷親。

在客廳也玩得很高興:

會走之後很喜歡手裡拿著東西邊看邊走,這樣超危險的。


要阿姨畫畫,然後就開心地「咪咪」叫。


小寬:喂喂~


電話、手機、遙控器和相機都是他的最愛。


走到有點流汗趕快換成背心。

反正阿,最近的小寬還是活潑得不得了,
除了拉肚子外其他都很好,每天也都很開心。
最近很喜歡推疊東西,畫筆和積木他會想堆起來:

baby color還有當積木玩的好處。


自己完成最開心!


這個也是。


看來,應該要再準備一些積木囉(噓,低調低調)!

總之,最近小寬除了拉肚子很多東西不能吃之外都過得算不錯,
一樣古靈精怪,一樣讓大人頭痛。
不過可愛與讓人頭大也往往一線之隔,轉個念就好啦!
而且,最近的小寬開始有小跑步的樣子了,
也因為步伐更穩健,會自己聽音樂跳舞,做了好多大動作,
且竟然會哼歌了,聽momo 的CD會哼,林先生也聽過他哼「兩隻老虎」的開頭,真是可愛極了。
說話的部分更是個學人精,簡直就是錄音筆嘛!
寬爸開車遇到馬路小白一時氣急攻心來句:shit!!!
小寬在後座就:雪~雪~雪~雪~嚇得林先生趕快閉嘴並提醒自己改口,
真的要注意啊!現在的林小寬是來者不拒的,
這也就是我一直叫小寬阿姨不要教他指認「草泥馬」的原因,我不想小寬罵到我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