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知道孩子的狀況大多是一陣一陣的,但我和寬爸最近都覺得:小寬又進入另一個「坎站」了!

先說說今天發生的事好了。
早上我在擠奶,突然聽到電話聲響,當然很能自其得其樂的小寬就接起電話講了起來,
內容不外乎是在告訴對方:「小寬現在在......」
我聽到馬上放下擠奶器,衝到客廳接過電話。
對方是個小姐,很客氣地跟我說:「請問剛剛您有撥這個電話嗎?我看到號碼回電過來的。」
看來,應該是小寬先撥過去,小姐才撥回來,
我連忙道歉好多次,
小姐又很溫和地說:「那可能是小朋友在玩電話,我是擔心有急事所以才回撥,你多注意一點喔!」
我又感謝又道歉,這位小姐人超好,也讓我超不好意思。
語畢,我跟小寬說,不應該這樣亂玩電話,這樣做會打擾到不認識的阿姨,
我問他有聽見我跟阿姨說了很多次對不起嗎?
他有說,口頭上有答應我不會再玩!
但我覺得不容易,因為他超愛玩電話,上次還播回婆家(應是按了重撥鍵)。

擠完奶吃完早餐,心想天氣這麼好,肯定是要帶小人出門走走消耗一下體力。
所以我就帶著小寬去離家最近的溜滑梯(沒去社區室內公設,因為就是要去給太陽曬曬嘛~),
但有點遠,玩了近一個小時後回程又順便帶他去買中餐,
感覺他有點累了,因此走路就不好好走!
東倒西歪不正經,邊走邊搖頭晃腦,而且一直不給牽,
偏偏林口這邊很多地方都還在蓋房子,砂石車進出頻繁,很危險,
許多路面也多坑坑疤疤,不好走,
而這小子不受控制東奔西跑,走路還拖著腳走,一直用鞋子去摩擦地上的小石子,甚至蹲跪在地上,
後來還跌倒了!
我知道他應該是累了,所以想要趕快帶他回家,
但他就是一直拖延,在地上用各種方式擺爛,
我忍不住打了一下他的手,請他好好走路,不要不正經,許多大車子隨時會經過,超危險,
沒想到他大概也生氣了,大叫了一聲!!
還好就快到家了,他叫了一下發洩情緒也就ok了。

回家後,我忍不住跟寬爸說了今天的情況,也很懊惱自己怎麼那麼沒耐性!
其實打了小寬我覺得還好,
因為只要跟「安全」有關的我一定立刻打下去,給個警惕。
只是,就覺得的鬱卒,覺得怎麼最近打小寬的頻率有變多的趨勢,
究竟是我的耐性變少了,還是小寬變難搞了呢??

我想,兩者都有吧!
開始上班後其實很忙,也會覺得比較累比較餓
(哀哀,回家餓到必須吃消夜,餵母奶怎麼瘦的下來啦啦啦啦),
每天的時間就是這樣,突然要做的事情又變多了,
難免會覺得小寬這樣拖拖拉拉很麻煩。
不過我也反省自己,他就是有點累了才會這樣,也想自己走才會想掙脫我的手,
「安全」這事對兩歲半的孩子而言基本上是沒有意義的!
為什麼之前可以很有耐心地等他慢慢做完自己想做的事,現在卻不行??
為什麼以前可以苦口婆心慢慢引導,現在竟然先打下去再說??
總之,意識到這一點讓我有點難過,看來自己的耐心還不夠。

寬爸安慰我說,我已經很有耐心的,要是他早就......
不過,持平而論,我和寬爸都覺得小寬最近不太好管教,
意見非常多,如果不能說服他他是不會甘願聽大人的話行事的,
加上很愛唱反調的症頭,有時真的會被他氣到,
也許以前連哄帶騙行得通,現在完全行不通!!
所以我說呀!絕對不要哄騙小孩,他長大了不信這套的。
因此我決定採鐵血政策,不行就是不行,我只講真實的道理,不說謊話,
即使他不依不接受,還是得如此,
但我會告訴自己,再多點耐心,
我會說很多次,並且慢慢說,直到他懂為止。

然而,這年紀累人的地方在於,有些事他明明懂,但就是無法克制自己歡歡及唱反調的欲望!
有時我會覺得,是不是腦袋哪邊打結,究竟是哪邊沒解開呢??
起床先來個起床氣,玩玩具不順心或不符合期待就會哀哀叫,故意唱反調,
甚至做大人已經強調過不該做的事情,越講越故意......
不勝枚舉啦!
雖然知道他是腦袋夠清楚才能這樣玩我們,但還是希望能趕快穩定下來。

當然不否認小寬也有很貼心可愛的時候(上一篇就是啊),
只是,怎麼可能全是優點沒有讓爸媽頭疼的部分呢??
想想,那也很不真實呀!
總之,我一定要生出很多很多的耐心才行。

附上早上溜溜圖:

今天溜溜都算乖


可以帶他出來曬太陽其實我比他高興捏


:)


很嗨


其實還是很可愛的


也不過是個近兩歲半的孩子


開開心心很重要


但認識這個世界也是必須的


希望他保有童真


而不要太背離世俗,希望這不會太難

後來我跟寬爸嘰哩咕嚕抱怨完之後,寬爸跟我說:
別氣了別氣了,去看看女兒療傷一下吧!!

看到我可愛的小妃~~~心都融化了。

小寬也曾這麼小,且就在不遠之前......
小寬在長大,要處理的新資訊這麼多,自然不可能像小妃現階段這麼單純好帶,
或許小寬的小腦袋裡也是很混亂,不知所措的,
希望我牢記這點,多給小寬一些空間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