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寬爸常常問我:小寬X月大的時候都在做什麼?奶量多少?睡多久?白天你都跟他玩什麼??

說來慚愧,
每次寬爸這樣問我,我就會努力翻網誌,看看當時的紀錄,
但無奈的是,當初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記的,很多重要可參考的訊息都沒記下,
都是一些媽媽碎碎唸比較多!
當然一方面也是第一胎比較不上手,寫網誌沒有寫的那麼勤,記錄的自然比較少,
只是這就苦了寬爸了,因為沒資料可以參考,
因為基本上小妃目前歸寬爸管、小寬歸我(尤其我上班之後更是如此),
所以小妃的大小事情以他的個性總是想鉅細靡遺先做安排,希望一切更上軌道。
比如說,小妃專注力變好後,他就請我準備黑白書給小妃看,
小妃開始吃手後就跟我說小花固齒器可以準備了......
反正就還頗積極的,也還好這些本來就有,所以並不麻煩。

為了不讓紀錄空白,還是按部就班紀錄一下小妃妹妹的生活(雖然應該不會有三寶要參考啦)。
兩個半月的小妃

【奶量】:
一天五次,約150ml,一天的第一餐可以喝到180ml

【睡眠】:
晚上9:00-隔天8:00(但有時是7:00),喝完休息一下再睡到11:00
不過接下來白天的小睡時間比較沒那麼固定,也比較淺眠所以時間稍短,
不過晚上可以一覺到天亮且睡得很安穩我們已經非常非常感謝了。

【白天生活】
白天清醒的時候都會把小妃帶到客廳,在餐椅搖搖床享受白天的光景,
我和寬爸輪流逗她笑、跟她說話,也讓小寬跟她互動。
現在的小妃非常喜歡跟人互動,看到大人的臉就會露出微笑,都還沒有逗她呢!
如果真的逗她跟她玩,更是笑開懷!
不只愛笑,也很愛跟大人講話,而且會跟大人一搭一唱的回應,
聽她安咕安咕的講話,真的是好口愛吶~~~
有研究指出baby時期多跟他們互動與回應將來比較會講話(這點小寬小時候我都有做到喔)!
醒著精神好時,就會看看陪她看看黑白書,玩玩她的手指,
有時練練抬頭功夫,不過小妃似乎不愛抬頭,只顧著舔舐墊著的紗布巾
(講到這個,她常常吸自己的舌頭,或是用舌頭彈上顎,超妙的),
好在立抱時頭都可以直立一陣子,也有在用力,
不愛抬頭這事兒下次健兒門診來問一下醫生好了。
另外,非常愛吸自己的小手手,常吸到吱吱叫,想睡的時候會自己吃手,
順利的話就會自己睡著,有狀況時在她爆走前抱起來搖一下也可以很快入睡。

【晚上生活】
大約到的七點多就會開始想睡不耐煩,這時候最難哄,
八點多洗澡喝奶,九點睡覺。
已經非常愛洗澡了,儘管之前多ㄤ多想睡哭不停,泡到水都可以靜下來享受沐浴時光。
晚上比小寬哥哥當年早睡很多,
一方面是故意要錯開兩個孩子的作息,
另一方面其實也是小妃自己睡過夜後調成這樣的,那也就順其自然。

【跟哥哥的互動】
小寬很喜歡妹妹,小妃喜不喜歡哥哥還無從得知!但也會對哥哥笑倒是。
不過會被哥哥打擾還是在所難免,
兩個小孩我覺得最難克服的就是互相干擾的問題,其他的對我們家來說似乎還好!

不得不說,小妃真的越來越天使、越來越好帶,
難怪我說她是療癒系的呀!
看見她的笑容,所以的疲累(上班的擠奶的顧小孩的等等)都不算什麼了。
某天還有學生(男學生)跟我說,說他願意等小妃十八年!!!!
唉喲~~~不行,年紀差太多了!!!!
(話說他們去哪兒看小妃的照片!?)

附上圓圓妃的照片:

圓起來真是令人開心


超有成就感,這個時期衝體重就對了!!


全身都肉肉了耶


已經不少人跟我說小妃比較可愛了(噓!)


愛睏


我吸~~


故我睡


看書也要吸


阿慈阿姨說我的髮型很酷


哥哥又來吵我了


其實是跟我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