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帶小寬去上肢體律動的課程,最近終於有機會帶小寬去快樂角試上看看了。

小寬是個好動的小孩,常常像隻蟲一樣動個不停(這不誇張),
當然也有靜下來的時候,像某天我就跟他玩樂高玩了一個小時,他很專心也很開心。
不過大部分的時候,他還是有用不完的精力,
因此除了好天氣帶他去附近公園跑跑遛達之外,我心裡一直有讓他去上律動課的想法。
一方面消耗體力,一方面讓肢體發展比較慢的他除了跑之外多點不同的運動方式,
希望可以增加協調度或是滿足這個年紀跟著音樂起舞的喜好。

然而我們林口這邊,這類的課程還不多,
起初我有注意幾個舞蹈教室,但小寬的年紀似乎還有點小,
且舞蹈教室似乎比較專業,年齡層大多三足歲或四足歲起跳,
小寬應該也還不用學到那麼專業的舞蹈(我想他也還學不來),
我只想找年紀比較小,可以讓孩子開心動身體的律動課程。
後來離家近的地方開了一間很可愛的繪本館,裡面就有這種類似的課程,
打電話詢問之後,小姐建議我可以先選擇「奧福音樂」和「音樂童年」先試上看看,
因為這可能比較適合年紀小的孩子,因此就預約了星期四早上的「音樂童年」試上。

「音樂童年」是結合繪本、簡單樂器及身體律動的課程,和奧福似乎是不同的系統,
可能奧福比較著重在「音樂」的部分(這部分還沒上過我也不太清楚)。
總之,抱著期待和開心的心情,我就帶小寬去上課了!

上課當天早上,我就跟小寬說,我們今天要去唱歌跳舞,會有老師教我們,
小寬似乎很開心,嚷著要去唱歌跳舞。
當天我出動推車,畢竟走路還是有一小段,要是小寬玩到累了,有推車我也比較方便。
我們提早一點點到繪本館,小姐介紹了環境請我留下資料,
小寬就開始在繪本館裡玩起來了。

館內有許多不錯的繪本,成為會員後都可以來借閱或是來聽現場說故事的活動(免費),
館內的課程其實很多元,
除了律動課外,也有鈞鈞媽上次提到的親子烘焙,另有黏土、串珠及Lasy積木等課程,
可以選擇很彈性的上課方式(喜歡什麼上什麼,但價錢貴一點點),
也可以選擇單一課程,週週報到,價錢稍稍便宜一些些,
我目前還沒有想說上那個好,因為還想再試上奧福看看。

先介紹一下快樂腳角吧!
 
門口,
我找了一下問附近的早餐店才知道在巷子裡。


這是我們要上的課程喔
 

 1F的閱讀遊戲空間
 

小寬還是很愛這組ikea的廚房組

  
也有大白板可以畫畫


 等待上課時可以在這裡看看書或是玩玩具
 

小寬還滿自在地玩起來了 

後來,上課時間到,就上2F。
現場除了幾個舊生,還有三個新生,小寬就是其中一個。

老師說,因為是試上,所以家長可以陪同,但正式上課時家長都是在樓下,偶爾上來看一下而已!
我才知道,原來不是親子一起上喔!
其實我不擔心留小寬一個他會怕生這種問題(事實證明小寬的確沒有這個問題),
但就是因為他太不怕生了,整堂課下來根本不受控制!!!!
如果沒有我拉著他,我真的很難想像老師要怎麼上下去!!

不過老師有說,這個班也大多是三歲左右,上了一段時間了,
都知道老師要做什麼,當然配合度也就比較高,
而且似乎女生居多,似乎三四歲也有,很喜歡回答老師的問題。
而三個新生都是男生,一個靜靜沒什麼反應,一個跟媽媽吵著要回家,另一個就是脫韁野馬小寬,
真的每一個孩子都不一樣阿~~~~
不過也因為小寬太不受控制了,我忙著抓他,也沒機會跟另外兩個媽媽認識交流一下,
厚~~~都小寬啦! 

老師配合著繪本講故事,這次是七隻小羊的故事,正式上課每個同學都會有教材。
老師一邊看繪本說故事,每到一個段落就放音樂,並且帶領大家回想故事情節,
之後放音樂,就像音樂劇一樣跟著劇情讓孩子們做動作玩點簡單的小遊戲,
這樣的教學方是我覺得還頗不錯的:

我不好意思拍太多,所以只拍個幾張


有用一點簡單的教具
 

其實大部分沒時間拍,因為都在抓小寬
 

我發現小寬可能是專注力還不夠,又或者是年紀太小,
老師在講下個動作或是步驟都沒有完全聽進去,
只是一直對環境很好奇,看到旁邊擺的教具或玩具一直想去玩,還沒有融入「上課」情境。

而我自己也有在思考,小小年紀的他怎麼會知道什麼叫做「上課」,
何況他根本沒上過(健寶園都在玩應該不算啦),
他怎麼會知道「要聽老師的話」(開玩笑!爸媽的話都不見得會聽了XDDDD)?
但是我也認為,老師的教法可能沒有完全吸引到小寬的目光(畢竟自己的兒子自己了解),
這可不是老師教不好,而是第一次接觸對彼此還不熟悉的關係居多,
雖然我也不知道多上幾次會不會好點。

自己也是老師,也深知教學現場上的困難,
一個老師絕對不可能兼顧所有學生。
那天,因為其中一個試上生(男生)一直跟他媽媽說他要回家,不斷問媽媽何時可以回家,
吵著吵著,突然一個舊生(女生)就大哭嚷著她也要回家(連鎖效應嗎)!
老師勢必就得針對這樣的情況做處理,其他的學生就被晾在那邊了。

我想這是無可避免的難處,我完全能體會,
不過我想不同的是,這群孩子都還小,本來就很難克制自己,
其實也不用太嚴肅地把這樣的活動視為「上課」,就當作來玩就好。
小寬要是真的蹦蹦跳跳不受控制,就讓老師去煩惱吧!
畢竟那是她的場子,家長也是得給老師空間放手讓她處理或是引導才是。

最後,我想還是試上一堂奧福再看看要不要買課程好哩!
後來我有問小寬下次還要來找老師嗎?他開心地說要!看來喜歡這裡喔。

快樂角親子童樂繪本館
新北市林口區民權路78-1號1F 
02-2608-8830 
周一至周六:早場9:20~11:50午場1:20~3:50晚場4:20~6: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