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8是個大日子,
我和林先生帶了九週近十週的豆豆參加高中同學的婚禮,
才兩個半月,還看不出肚子,
和同學寒喧時,知情的同學問我孕期適應得好嗎,
不知情的同學聽了反而告誡我沒滿三個月不該說出來,
總之,在有點尷尬的狀況下,聊天中就不再提懷孕的事了。

新娘是我的好友,
原本有先跟她說過,敬酒時我會迴避,
(因為參加前一場婚禮時,我和林先生就講好敬酒時迴避就好,
不必因為懷孕而拒絕全部的喜宴)
但因為後來實在是太開心了,我捨不得走避,
就和大家一起與新人敬酒,總之,那天我非常開心愉快。

沒想到......
隔天早上我竟然出血了,
一點點褐色的血跡在底褲,我很緊張,星期天,診所和醫院都沒有門診,
又怕急診沒有婦產科醫師,趕緊上網查鄰近縣市是否有假日營業的診所,
所幸在娘家附近的診所有營業,就趕緊飆過去,
還好寶寶沒事,醫生就開了三天安胎藥給我,要我好好休息。

回家後就一直在想,真的是因為自己沒有迴避嗎?
就真的那麼恰巧,懷孕後參加兩次喜宴,這次沒迴避就有點出血?

正好今天晚上去給之前熟識的診所看看情況,
醫生再次幫我檢查,豆豆的狀況很好,一切正常,長大了,也很活潑,
透過螢幕跟我們揮揮手腳打招呼。
我們也趁機問問醫生對於孕婦參加喜宴或是沒有迴避新娘的相關禁忌,
醫生認為是恰巧,歸結主要原因其實是因為我太累了,
平時工作的壓力加上假日該休息時還跑到北市參加喜宴,
太high讓情緒稍微激動了點......

後來想想,每次新人一出場,我就拿著相機跟一群人搶在前面拍新娘,
自以為婚攝般自high,新人已經在台上玩遊戲我還跟一群人跑到主桌旁東拍西拍,
一整個入戲太深讓林先生也捏把冷汗,
當場是玩得很開心,但回來後身體就跟我抗議了......
還好,吃過藥和休息過後沒事了。
可見,以我為例,婚禮不是不能參加,
只是,不要玩過頭,否則,本來沒事也會虛驚一場。

現在,我會更小心,習俗方面我絕對尊重祖先長輩的智慧,
也許老祖宗就是怕我這種豬頭孕婦太興奮,所以才要孕婦別參加喜宴的吧!
這件事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警惕,
好友的喜宴怎麼捨得不參加,下次參加時,我會一定會更加小心謹慎,
一定以豆豆的安全為第一考量,這樣才是對老祖先的敬意,對新人們最好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